无障碍说明

专访邵婷:夺冠夜彻夜难眠 将再次挑战WNBA

邵婷加冕FMVP

腾讯体育3月17日讯 3月14日北京女篮主场85-63大胜山西,横扫对手实现三连冠,凭借总决赛场均16分5板的上佳表现邵婷再次获得总决赛MVP。在接受腾讯体育的专访时,邵婷表示,三连冠彻夜难眠,FMVP属于全队,希望有一天能站在WNBA的赛场上。

北京女篮三连冠

夺冠夜彻夜难眠 FMVP属于全队

7年4冠,北京女篮建立了属于自己的王朝,谈到胜利邵婷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很兴奋,彻夜难眠,和队友们不断的回顾着联赛中的点点滴滴,回想一路走来的不易。北京女篮经历了很多困难,连续三年获得冠军是对大家的认可,更是对首钢篮球文化的激励。”

拿下职业生涯的第二座WCBA总决赛MVP的邵婷表示当时很惊讶,“北京女篮打的是团队篮球,每场比赛全队都有4、5人得分上双,这也是大家一起努力的结果。感谢队友们的帮助,特别是老队员张帆,她是球队的灵魂,克服伤病、年龄,球队每每遇到困难时,勇于站出来率队走出困境,很感谢她。而这也离不开球队领导和北京球迷的喜爱和认可,他们也是球队中的一份子。”

在2015-16赛季,邵婷凭借总决赛场均18.5分3.5篮板3.3助攻的表现捧起人生第一座总决赛MVP奖杯,而那也是北京女篮WCBA三连冠的起点。再次获得这一荣誉,邵婷谈及不同:“上一个是许利民指导下夺得的,而这次是在张云松麾下获得的,感谢两位教练的认可和鞭策;会带着这份荣誉和责任,与国家队女篮姑娘们在国际赛场上拼搏。”

邵婷在季后赛中表现亮眼

盼打破联赛历史 京晋恩怨掀新篇章

4度夺冠也让北京女篮的冠军次数上追平辽宁,与辽宁一起位居历史第2。在历届冠军中,八一女篮5次问鼎WCBA总冠军居各队之首,“有挑战就有动力,还是踏实走好每一步,改善不足,来变得更成熟,会努力为北京为这座城市带来更多荣誉”邵婷表达了对于未来的期待和目标。

2017-18赛季北京女篮以21胜5负的成绩排在常规赛第一,季后赛中她们3-1逆转浙江,3-0横扫上海,3-0横扫山西,回望整个赛季,邵婷说:“其实最困难的是联赛初期,当时教练和外援都换了,是一支全新组织在一起的队伍,但是球队快速的融合到了一起,通过联赛一步步深入的逐步达成默契。”

“季后赛中每个对手都非常难打,两连冠在手,各队对冠军宝座虎视眈眈,1/4决赛首战客场输给浙江,球队尝到了失败的滋味,浙江给我们上一课,告诉我们虽然你是常规赛第一,但是地位仍旧不稳,队员清楚的认识到需要不断的拼搏丝毫不能放松。而上海女篮给予球队更多是技战术上的交锋,使我们能在团队合作上形成更大的默契。”北京女篮三连冠之前是山西女篮三连冠,2012-13赛季半决赛山西2-1爆冷淘汰北京,2013-14和2014-15赛季,山西女篮连续两年总决赛力压北京夺冠,今年再次与老对手会师,邵婷表示:“山西于我们来说,更多是需要克服心理上的困难,两年前山西阵容和今年完全不一样,我们经历过失败,总结成功的经验,慢慢的变得成熟。战胜她们也不能说是复仇战,恩怨都已是从前。”

邵婷盼登WNBA

盼登陆WNBA 愿为体教结合做贡献

众所周知,与其他女篮运动员相比,邵婷的成长经历有些“与众不同”,邵婷是一位真正从大学里走出的球员。如今现在越来越多大学生走入WCBA舞台,邵婷也表达了她的看法:WCBA是一个非常好,非常大的舞台,我也正因WCBA加入国家队,去美国进入WNBA得到学习,可以说联赛给予了我们很多,近年在赞助、包装和转播上都有很大投入,对WCBA联赛的推广起到非常好的作用。包括姚主席也在推广小篮球项目,希望我自己能够投身进去,把我的故事分享给大家,去促进体教结合,让越来越多的学生球员加入到联赛舞台上。

今年国家队任务很重,有亚运会和世界杯,邵婷也谈到了个人的期待和目标,“联赛告一段落,希望尽快调整,将伤病养好,投入到国家队的训练中,为世界比赛做准备,希望能够把在北京队经验带到国家队,在世界的舞台上为中国赢得荣誉。”在首届女篮世界杯中,中国女篮与美国、拉脱维亚、塞内加尔同组,将与强队交手邵婷说很期待,这能我们更加认清楚自己,看到自身的水平,激励中国女篮更好额发展。

去年夏天,邵婷代表明尼苏达山猫队参加了WNBA的季前赛,但遗憾的是最终未能留队,邵婷表示,如果有机会的话,自己还将去挑战WNBA,希望有一天能站在WNBA的赛场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