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卡特追忆疯三:怀念北卡大家庭 永远不会打一年就走

文/Marc Spears,ESPN 资深记者

20 年前,一名怀有雄心壮志的年轻人进入了联盟,并产生了现象级的影响,大家把他称为 Vinsanity(疯狂文斯),现年41岁并得到将近25000分的文斯-卡特已是联盟最老的球员,也是正在重建的国王队中的一员,他仍然热爱着篮球。

卡特同意接受 ESPN Undefeated 记者 Marc Spears 的采访,并以日记形式独家报道他的第二十个赛季。在本期内容中,卡特回忆他的疯狂三月经历。1997和1998年,卡特曾连续两年代表北卡罗莱纳大学篮球队杀入最终四强。

大学时期的卡特

以下为卡特口述内容:

我对NCAA锦标赛有很多美好的回忆。我记得在大一对阵德克萨斯理工大学时,对方的球员达尔文-哈姆上肢力量爆棚,直接扣碎了篮板,在这之后他们抓住了机会,我们输掉了比赛。

大二的时候,我们的队伍很优秀,比赛经验也积累了一些,立誓要走得更远一些。我们在最终四强中遇到了拥有麦克-毕比、迈尔斯-西蒙斯和迈克尔-迪克森的亚利桑那大学,我们觉得自己打得不错,在上半场控制了局面,但下半场被逆转,对方继续前进并赢得了冠军。

大三的时候,我球队保留了阵容,不同的是我们对阵了安德烈-米勒的球队,他拿下了三双,我们的球队依旧是上半场领先,然后在下半场输掉了比赛,我的大学生涯也由此结束。

NCAA 的体验无以伦比。比赛就是这样,赢球或回家。作为1号种子会有压力,不能输给16号种子的压力,然后你想有最好的发挥,这是一个能展示自己的舞台。我打得不错,尤其是大二和大三的时候,也让我拓展了视野。我在最终四强的比赛中发挥不错,两次都打得很好,这也对我很有帮助。

在NCAA的比赛中,种子球队会有不小的压力,我们尽量把它当成平常的事情,这也是我们需要做的,把它变成前进的动力,期望球队能进入更深的轮次。

我们会事先做好准备,迪恩-史密斯教练会带领我们准备好比赛的相关信息并做好赛前准备,然后你只要照着做就好了。在赛季后期,进入NCAA锦标赛征程,那就是我们的赛季。在ACC比赛中,他会说:“我们不能在NCAA锦标赛中犯这些错误,否则我们就要回家了。”

卡特在大学时期忘情庆祝

NCAA的“选择星期日”很有趣,我们知道自己会成为1号或2号种子,我们希望在北卡罗莱纳或南部打球,在我大二和大三的时候,我们想取得一个好的种子顺位,在夏洛特或格林斯伯勒打比赛。这就是我们想要的,会去看谁能冲出重围,谁更能赢得球迷们的青睐。

“这就是北卡罗来纳,一个大家庭,大家如同兄弟一般。”北卡在2016和2017两度进入决赛,其中在2016年遗憾落败,我们都去现场为球队加油助威。球队的新队友、前北卡前锋贾斯汀-杰克逊赛季初也和我谈到了这些。

这就是我们支持球队的方式,过去的几年我一直支持着球队,现在杰克逊也来到了这里,他已经离开球队1年了,他想支持他曾经的队友们,我们希望看到这个传统得以延续,当球队不断前进,不管能否继续获胜,我们都会奉上我们的支持,很高兴在电视上看到他们不断前进,我想说:“我迫不及待的想去支持他们。”

这就是北卡的大家庭,我们的一代代都会团结在一起,从斯塔克豪斯开始到现在的新人,我们一直在一起。

我们会在远方给予关注,拉希德-华莱士、沙蒙德-威廉姆斯都会在远方给予支持,我们保持着联系,这已经是一个不成文的规则和传统了,我们互相支持着彼此。

在北卡校友赛上重聚的卡特和贾米森

我记得进入联盟的最初几年,人们常说:“你们北卡总是这样,你们已经在不同的队中,但还以此为纽带连接在一起,互相支持着彼此,会在赛前相互鼓励,这一切都是北卡带给大家的。”

我之前会在大学打一年就走么?我觉得不会,大学比赛和职业比赛有很大的不同,那不是我想要的,现在很多新秀来到球队并开始崭露头角,过去他们会是大二、大三或大四的球员。

还有麦克-毕比,他带领亚利桑那大学进入最终四强,并走到了最后,他也并没有在大一后就进入联盟,只打一年的情况其实并不常见,我在北卡打了3年,这帮助我了解了比赛,现在我已经41岁了,这期间的经历一直对我有帮助。

NCAA 该不该付球员薪水?这问题很难回答。应不应该?我不敢说。但考虑到学生运动员为学校创造的巨额收入,学校应该采取一些措施弥补学生。毕竟球迷来球馆看球,是奔着明星球员来的。

当然,球迷是为了支持心爱的球队而来。人人都爱自己的母校。但学校正是因为拥有顶级球队,才能从电视转播商得到不菲收入。如果学校球队不够强,那就很可能上不了电视。有些学校篮球强,有些学校橄榄球强,有些两项运动都很强。

对于这个问题,还是应该采取一些必要措施。大学里很多不为人知的体育项目,是由重点项目的收入支撑起来的。人们常常会说“这学校还有这个运动队呢?”“没错,这支球队是靠橄榄球的收入支撑起来的。”

(立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gongd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