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新科MVP对广厦多重要?神奇之夜有他怎会艰难

广厦憾负深圳

腾讯体育3月16日讯 2017-18赛季CBA季后赛1/4决赛,深圳在最多领先28分的情况下,一度被反超,最终106-102险胜广厦,将总分扳成1-1。广厦小外援福特森因首战做出向裁判员吐口水的动作,本场禁赛,他的缺席也成为了广厦输球的最主要原因。

第三节比赛开始2分钟的时候,场上出现了颇为尴尬的一幕,当时是广厦男篮组织进攻,经过外线运球和传导,并没有找到太好的进攻机会。刘铮右侧45度三分线外停球,广厦整个场上5人似乎有些僵住了,不能再运球的刘铮横传弱侧找孙铭徽,这次为了盘活进攻的转移球被深圳防线逮个正着,于德豪全力拼出将球断下。拿到球权之后于德豪顺势反击,一条龙上篮命中,看看场上比分,68-42,广厦在自己的主场竟然以26分的巨大分差落后,主帅李春江不得不叫出暂停进行调整。

暂停期间,李春江的神情透露了无法掩饰的焦躁,恐怕春哥自己也非常清楚“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的道理,广厦在主场打得如此糟糕,最为主要的原因就是球队核心福特森的缺阵。福特森是双方首回合较量之后遭到CBA公司禁赛的,他在比赛中没能很好的控制自己的情绪,因为一次对裁判判罚的争议出现了“吐口水”的不雅行为,这次违规举动没有逃过CBA公司的法眼,福特森遭到了停赛一场的处罚。

福特森缺阵对广厦影响巨大

想要理解福特森对于广厦男篮的作用,看过上一场比赛的人都一目了然。在距离全场比赛结束还有4分多钟的时候,广厦还曾处在落后状态,但是福特森在比赛最后阶段主宰了比赛,他在这短短的4分多钟里独得15分,几乎凭借一己之力击溃深圳,为球队先下一城。可以说,上一场比赛如果没有福特森,广厦很难在客场全身而退。

广厦最不想面对的局面却在主场发生了,福特森的缺阵让广厦实力大为削弱,他们从比赛一开始就处于被动,随着比赛的进行,分差也一度被拉开到将近30分,,正当几乎所有人都要对广厦失去信心的时候,他们却险些制造了竞技体育赛场上罕见的惊天逆转。从第三节比赛后半段开始,深圳体力下降进攻效率不高,广厦抓住机会发起反击,不断将场上分差蚕食,直到距离全场比赛结束还有5分多钟的时候,深圳底线发球之后遭到广厦就地包夹,刘铮中路断球之后直接上篮命中,95-93,广厦竟然将场上比分反超!

全场比赛的最后5分钟,广厦还曾占据了场上主动,他们距离胜利只有一步之遥。但是,决定比赛胜负的最后2分钟,恐怕也是广厦球迷更加想念福特森的时间。深圳男篮在王牌外援萨林杰的个人能力牵制之下,成功的打破了广厦疯狂的紧逼防守,终于在比赛临近结束之时重新赢回领先,并最终拿下胜利。广厦这边,担任全场单外援角色的博洛西斯,几乎打完了所有子弹,他已经严重体力不支,可以想象的是,如果没有被禁赛,此刻率领广厦争胜的那个人一定是福特森。

除了关键时刻缺乏一锤定音的英雄式人物,广厦本场的进攻流畅性,也因为福特森的缺席而降低。整场比赛广厦一共只有16次助攻,照比上一场的22次少了6次之多,而上一场广厦全队也并不在最佳状态。福特森场均能够送出11.9次助攻,倘若他能够登场,定会在盘活广厦全队进攻方面做出足够多的贡献。此役胡金秋的低迷也是福特森缺阵造成影响的另一个反应,众所周知胡金秋最有效的得分方式就是篮下跟进之后接球投篮,也就是我们俗称的“吃饼”,而今晚少了福特森这个“喂饼者”,胡金秋全场只有4分进账。

好在福特森的禁赛只有一场,下一个回合继续坐镇主场的广厦,就将迎回他们的球队领袖,届时争胜或许不会如此困难。

(十号投手)

腾讯新闻客户端CBA页卡火热上线

添加方法:

第一步:打开腾讯新闻客户端,点击右上角“+”;

第二步:下滑到底部,找到CBA页卡标签,单击添加;

第三步:长按“CBA”标签,移动至顶部最喜欢的位置;

第四步:添加成功,浏览CBA页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