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疯狂29分输出爆表 季后赛大变身的他是深圳希望

莱斯发挥出色

腾讯体育3月16日讯 背水一战的深圳客场面对福特森禁赛的广厦,表现出放手一搏的决心,最终客场106-102拿下CBA季后赛1/4决赛第二战,将大比分扳平,至少会将系列赛打回深圳。深圳获胜的最大功臣是小外援莱斯,他在第二节就像开了挂一般多次在外线命中,全场砍下29分,其中第二节他单节投中4记三分。

赛前莱斯和广厦大外援博洛西斯有说有笑,两人在欧洲联赛是老熟人,两人也是本场比赛赛前被认为最大的X因素。少了福特森,莱斯就是深圳在外援位置上的强点,博洛西斯则需要承担更大的责任,获得更多的出场时间。

进入季后赛以后,莱斯就像变了一个人,他从常规赛出场15次的场均18.5分,进攻能力大涨,两战广州他分别得到24分和25分,与广厦首战,莱斯更是疯狂砍下38分5次助攻。在杭州这场不可以再输的比赛,莱斯杀红了眼,特别是第二节,广厦试图迫近比分,莱斯先是在中路抛投命中,将深圳的领先优势扩大至9分,随后他内传内帮助沈梓捷轻松得手。

因为有欧洲打球的经历,莱斯的个人能力比较全面,不过因为深圳国内球员的综合能力不错,特别是外线实力不俗,所以莱斯在常规赛并没有打出强势的表现。与广厦的系列赛,孟铎高挂免战牌,顾全也在首战开场就受到伤病困扰,第二战没有出现在深圳阵容中,正当所有人觉得深圳外线实力大损时,莱斯的外线能力却被激发出全部的潜能。第二节还有3分11秒,莱斯在左侧三分线外直接干拔,轻松命中,双方分差扩大至14分,直接打停广厦。

暂停回来,广厦的防守布置还是没能阻止莱斯在外线的强攻。萨林杰突破分球给左侧的莱斯,又是接球后直接干拔,三分雨停不下来。还没完,又是萨林杰,他保护好篮板看都不看就扔给埋伏在对方腹地的莱斯,他相信莱斯火热手感无人能挡,依然是左侧,依然在外线出手,再中。连续三记三分,深圳领先优势瞬间变成20分。这样的莱斯,简直就是库里附体,进球还在继续,第二节还剩1分10秒,低位的李幕豪将球分给莱斯,后者稳稳命中单节个人第四个三分。半场结束,莱斯已经砍下19分。

下半场,开了挂的莱斯尽可能展现自己的各种进攻方式,垫步低手上篮;骑马射箭抛射;快攻一条龙造犯;几乎都有。虽然莱斯不断冲击广厦篮下,但深圳与首战相似,在第三节末段开始再次断电,一度领先28分的优势瞬间被广厦迫近至10分左右。第四节开场,为了把内线优势守住,深圳率先使用萨林杰,但广厦的气势完成压制了深圳。直到第四节还剩6分钟,莱斯才重新披挂上阵,当时广厦已经追平比分,虽然莱斯利用一次突破造犯两罚全中,在板凳上坐了太久的他三分线外没了手感,深圳无奈再次将萨林杰换上。莱斯的数据停留29分2次助攻。

最终,深圳依靠萨林杰最后时刻的几次关键进球守住了胜利,面对下一战福特森复出,莱斯还能在关键时刻,特别是下半场有更神的发挥吗?

(植风)

腾讯新闻客户端CBA页卡火热上线

添加方法:

第一步:打开腾讯新闻客户端,点击右上角“+”;

第二步:下滑到底部,找到CBA页卡标签,单击添加;

第三步:长按“CBA”标签,移动至顶部最喜欢的位置;

第四步:添加成功,浏览CBA页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udeyizh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