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巴萨VS罗马解签:再访福地 巴萨3年后再入欧冠4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欧冠1/4决赛抽签揭晓,巴萨抽中罗马。巴萨实力明显占优,有望自2015年后再次杀入欧冠四强,巴萨欧战淘汰赛6次对决意甲球队,胜率5成,梅西生涯19战意甲列强打入12球。

巴塞罗那vs罗马

对阵信息(欧洲当地时间):

4月4日 巴萨VS罗马

4月10日 罗马VS巴萨

对阵看点:

1、巴萨有望3年后再入欧冠4强

两队实力有明显差距,罗马本赛季小组赛对垒上半程状态极差的马竞,也只是1平1负,1/8决赛只是凭借客场进球多的优势(客场1-2,主场1-0),艰难逆转淘汰顿涅茨克矿工,恐怕很难给巴萨制造太多麻烦。本赛季是时隔10年后,罗马再次杀入欧冠8强,与巴萨欧战经验差距巨大。

巴萨曾在罗马奥林匹克球场欧冠夺魁

2、巴萨再访夺冠福地,欧冠淘汰赛对决意甲列强胜率5成

罗马奥林匹克球场也算巴萨福地,2009年欧冠决赛正是在此地2-0击败曼联,瓜迪奥拉借此开创梦三王朝。欧冠淘汰赛对垒意甲球队,巴萨3次晋级,3次被淘汰。罗马则是对垒西甲球队1胜1负,两次均是对决皇马。

3、梅西战意甲列强进球率不高

梅西欧战19次出战意甲球队,共打入12球,比起对垒英超球队斩获20球,效率产量都差不少。上赛季欧冠1/4决赛两战尤文图斯,梅西一球未进,不过迪弗朗切斯科的球队并不以固守见长,防守质量与老妇人无法相提并论。

弗洛伦齐曾对阵巴萨上演中场吊射

实力评析:

巴萨三线阵容齐整,重要主力中只有库蒂尼奥无法出战欧冠,梅西状态正佳,苏亚雷斯2018年已恢复运气,特尔施特根是五大联赛丢球最少的门将之一,登贝莱状态渐有起色,红蓝军是夺冠最大热门之一。

罗马门将阿利森本赛季发挥出色,超新星云代尔状态不俗,哲科近期表现也有回升,中场则拥有纳因戈兰斯特罗曼等猛将,不过防线短板明显,整体实力及板凳深度,比之切尔西都有级差,更别说对比巴萨。罗马本赛季各项赛事进球只有57球,是欧冠8强队中进攻火力最差的。

交锋历史:

巴萨4战罗马战绩持平,曾主场6-1大胜:欧冠改制后,巴萨罗马交锋4场。2001-02赛季小组赛,红蓝军主场1-1战平,客场0-3惨败。2015-16赛季小组赛,巴萨客场1-1平罗马,弗洛伦齐打入惊天吊射,主场则6-1横扫红狼。总战绩巴萨1胜2平1负,与对手持平,不过2001年巴萨整体实力远不及当下,两年前小组赛两场对决更具参考价值,巴萨当时场面优势巨大。

赛前言论

罗马总监蒙奇:“你不能说我们运气好,毫无疑问,巴萨与曼城都不是我们想遇到的对手。两回合局面开放,巴萨肯定是晋级热门,不过我们也有希望,球队要做好苦战的准备。”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luas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