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鲁媒:劳森需找回手感 肯帝亚加练欲借势反扑

鲁媒:劳森需找回手感 肯帝亚加练欲借势反扑

劳森

3月16日晚,CBA季后赛四分之一决赛将展开第二场较量,山东高速男篮回到主场迎战江苏肯帝亚。双方首场对决中,高速男篮最后时刻掌控局面在客场艰难拼得开门红,今晚能否乘胜追击,再下一城令人期待。

劳森需尽快找回状态

在经过近一个月的不归风波之后,劳森的竞技状态备受关注。首场比赛,劳森交出了这样的答卷:在40分钟的出场时间里,2分球8投2中,3分球4投无一中的,罚球10中8,得到12分2助攻7篮板4抢断。很显然,作为一名球队极其仰仗的外援,劳森着实说不过去。

通过第一场比赛,这位在NBA征战多年的后卫也首次品尝到了CBA季后赛的惨烈。看得出,他在比赛中十分努力,也非常想展现最好的自己,只可惜手感欠佳。

上一场,球队核心丁彦雨航整整拼了44分钟,以至于在去赛后新闻发布会现场的路上不得不让人搀着走。“其实,我打完第三节就没劲了。”小丁有气无力地说。事实上,如此过度透支小丁,也是凯撒无奈之举。接下来,劳森必须尽快找回好手感,为球队做出足够的贡献,为小丁分担更多一些。

当然,劳森在场上的最大作用不是得分,而是掌控节奏,并在关键时刻站出来帮助球队。上一场,劳森在最后时刻那一次冷静的突破上篮,帮助球队拿下了价值连城的2分便是他的价值所在。

小鲨鱼停赛影响不小

季后赛四分之一决赛的赛制是1-2-1-1。实力处于下风且又没有主场优势的江苏队非常渴望在家门口拼下首场胜利,所以一上来就摆出了死拼的架势。面对疯狂的对手,高速男篮一度陷入困境,尤其在第四节开始阶段,一度处于崩盘的边缘。幸亏“小鲨鱼”陶汉林打出了舍我其谁的气势,将对手打趴在地。遗憾的是,由于在比赛中使用侮辱性语言,陶汉林被处以禁赛1场、罚款5万元。昨天赛前训练,陶汉林现身高速大球馆,与球队进行了合练,表现得非常积极。对于陶汉林的禁赛,高速男篮主教练凯撒说道:“陶汉林是我们队伍的主力军,他每场比赛都会出战三十分钟以上,所以他的禁赛势必对比赛有一定的影响。”

在小鲨鱼无法上场的情况下,另外两员本土内线大将贾诚和吴轲必须在进攻端承担更多。上场比赛贡献11分9个篮板的贾诚也深知自己的责任之重,“毕竟我之前有总决赛经历吧,也是希望能够尽自己的努力去帮助球队,尤其是汉林禁赛一场,每个人还是要付出百分之百的努力吧,尽量去弥补这个空缺。”

在本土内线中,贾诚的机动性最好,移动十分迅速。他在上场比赛中对马尚·布鲁克斯的协防十分出色。今晚,他依旧是防守端非常最要的砝码。

江苏肯帝亚欲反扑

从江苏队首场比赛的表现看,高速男篮想要拿下这个系列赛绝非易事。15日下午3点,江苏队来到高速大球馆进行赛前训练。原计划2个小时的训练,江苏队硬是练到了近3个小时。江苏队洋帅贝西洛维奇表示球队会拼尽全力,把系列赛再次带回到主场,“如果我们没有信心,我们就会待在常州不会过来了。”

训练场上记者也看到了易立的身影。上一场比赛,易立中途受伤离场,对此,江苏队主帅贝西洛维奇也做了回应,“易立现在应该是没有问题。”易立上场的对位是丁彦雨航,在防守端也是拼尽全力去防小丁,大家也知道防守丁彦雨航的难度,因为防守任务艰巨,也导致易立上一场没有更多体能去攻击,明晚我会在防守端减轻他的压力,让他在进攻端做出更多贡献。”

可以想象,这场球又将是一场血拼大战。高速男篮想要取胜还需做好一件事,那就是提高外线投篮命中率。在上一场较量中,高速男篮一共有23次外线出手,竟然只命中了4个三分,命中率为可怜的17%。昨晚,由于家中老人去世没有随队出战客场的张庆鹏已经回到队伍中来,不过由于身患感冒,今晚能否出场依旧是未知数。作为一名身经百战的老将,拥有出色外线投射能力的张庆鹏在季后赛的作用非常重要,希望他能够尽快恢复。本版撰稿记者田延士

(本视频与文章无关 仅供阅读延伸)

鲁媒:劳森需找回手感 肯帝亚加练欲借势反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