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陶汉林:说心里话 真不想再回到江苏打客场了

陶汉林随队横扫江苏肯帝亚

经历了一个月的漫长等待后,CBA季后赛八强战终于来了。13日晚,在常州奥体中心体育馆,山东高速男篮与江苏肯帝亚男篮之间,上演了一场激烈的“肉搏战”,处处都是肌肉碰撞的声音。最终,在这场刺刀见红的较量中,高速男篮客场以104:100险胜对手,赢下了季后赛系列赛关键的第一场胜利。比赛结束之后,不少队员喊出了豪言壮语:“常州,我们不想再回来了!”

用防守弥补进攻用更强硬击败强硬

“如果不能展现出好的进攻,那么就用强硬的防守击败他们!”在常州奥体中心体育馆,临近比赛开始之前,队长睢冉如此激励队友。果然,比赛的进程如他所料,在经历了近一个月的休赛期后,山东高速男篮与江苏肯帝亚男篮似乎都有些“歇大了”,双方打出了一场算不上好看的比赛,数据上甚至有些惨不忍睹。两分球命中率方面,江苏48.9%,稍稍领先山东的47.6%;三分球则更是一塌糊涂,主队36投10中,命中率27.8%,客队则是23投4中,命中率仅17.4%;两队连罚球的手感都冰凉了,江苏罚丢了10个,山东则罚丢了15个。无论是山东还是江苏,常规赛的犀利进攻都找不到了。

进攻被间歇期给弄丢了,防守却不会轻易丢掉。说到底,防守拼的是意识和精神。山东男篮多年来一直以防守著称,而对手江苏男篮本赛季的防守同样名列前茅。于是,双方展开了一场刺刀见红的“白刃战”。在这场战斗中,没有人退缩,贾诚被对手撞得肩膀生疼,易立则拼到了腿抽筋。最终,山东高速男篮赢得了这场艰苦的战役。赛后,凯撒也盛赞了球队的防守:“这是一场极为艰苦的比赛,过去我们遭遇了非常困难的一个月,遇到了很多问题,大家一直都在坚持,队员们在关键时刻展现出防守功力,顶住了压力。”赛后,在客队更衣室里,高速男篮小伙子们都累坏了,双腿都敷上了冰块,喘着粗气说不出话来。

劳森赛后谈感受努力受到主帅认可

在经历“不归风波”之后,劳森总算压哨归队,顺利赶上了季后赛,一切似乎看起来没有变化。然而,集训时间短的潜在影响还是最终爆发了出来。本场比赛,劳森的投篮手感糟糕,甚至达不到球队平均值,他12投仅2中,其中三分球4投0中,全场得到12分7个篮板2次助攻。整场比赛,劳森似乎一直在寻找手感,但是无论中远投还是突破上篮,篮筐总是像加了盖子一样。

直到比赛还剩一分钟,山东高速99:96领先3分。这时劳森控球,他突破之后高高跃起,利用力量优势挤开防守队员,打入关键的两分,分差瞬间变成了5分。尽管他整场比赛始终没有状态,但是这记关键的进球,还是为球队赢球贡献了一份重要力量。此外,他还贡献了全场最高的4次抢断,在场上的积极性值得尊敬。赛后,劳森也对自己的表现进行了评价:“这是季后赛第一场比赛,防守强度很高,还是希望分球给队友,作为后卫,串联球队才是核心,这场比赛我的命中率降低了,得分也降低了,我希望等到球队需要得分的时候,我再站出来,带动球队进攻才是更重要的。”而对于劳森的表现,主帅凯撒也给予积极的肯定:“之前劳森只跟我们合练了两天,他真的非常努力,作为球队中的一员,作用不可或缺。”睢冉也对劳森给予赞扬:“我希望劳森能够梳理好球队的进攻,也相信他会做得越来越好,得分只是顺其自然的事情,因为劳森是一个乐意分享篮球分享机会的球员,不能单纯用数据来衡量他的表现。”

谈到季后赛形势时,劳森则表示,如今取得了一场胜利后,球队有机会提前结束这个系列赛。但是需要提高的地方还有很多,比如罚球的命中率。

陶汉林末节大爆发冲突背后却有隐情

在这场激烈的防守大战中,两队进攻虽然都算不上流畅,但依旧有不少亮点可寻。其中,全场砍下最高33分的丁彦雨航,依旧展现出MVP的水准,莫泰尤纳斯也贡献24分。此外,砍下16分9个篮板的陶汉林,则成为本场最大奇兵。第四节比赛,球队在遭遇开局落后7分情况下,陶汉林率队发起反扑,连续砍下8分逆转了局势,末节一人独得10分。然而,他在第四节比赛中的一次冲突,赛后还是引发了不少的争议。

在第四节一次内线对抗中,陶汉林和对方球员曹飞发生肢体碰撞。在观看录像后,陶汉林被吹技术犯规,曹飞吃到违体犯规。当陶汉林罚球时,场边的江苏队球迷非常不满,对他发出了谩骂和嘘声。陶汉林忍不住对球迷做出了噤声的手势,受到了裁判警告。

陶汉林的这一不冷静举动,赛后自然引发不少争议。然而,整场比赛,观众席前排的个别江苏球迷,因为挨着山东替补席较近,整场一直冲着山东队员和教练谩骂指责,却没有安保人员前去阻止,这也成为陶汉林不冷静行为的导火索。“不容易,不容易,太不容易了,说心里话,现在我们有机会,真的不想再回到江苏客场了。”在更衣室内,陶汉林说了这么一句话。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