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双红亚冠隔空PK 上港已出线!恒大赢在1点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5日,在刚刚过去的亚冠联赛小组第四轮比赛中,中超球队可谓风光无限,上港、恒大和权健都赢得了胜利,尤其是上港已经提前两轮小组出线,成为中超目前唯一晋级的球队,新赛季继续稳步前进。

双雄隔空叫阵

对于中超球队来说,韩国球队,尤其是在客场,从来就不是容易对付的对手。不过第四轮亚冠,做客蔚山现代主场的上港最终1-0获胜,打破了蔚山现代主场面对中超球队不败的纪录;同样的,广州恒大客场2-0完胜济州联,也终结了中超球队客场不胜济州联的“魔咒”。两天时间,两座韩国球队的主场被中超球队攻克,无论是济州联还是蔚山现代,他们再也不是中超球队的客战“天堑”。

有意思的是,帮助中超客场征服韩国人的,恰恰是上港和恒大,这两支中超如今最强的球队,在国内赛场一番你争我夺,又在洲际赛场较上了劲。上港绝杀蔚山现代,恒大又立刻在济州联的主场完胜而归;上港小组赛三胜一平,提前两轮从小组赛出线;恒大亚冠两连胜后继续位居小组第一,出线形势也是一片大好。种种迹象表明,本赛季的亚冠联赛,中超球队能走多远,很大程度上还是寄托在上港和恒大的身上。

从上赛季开始,上港和恒大就在各条战线上展开角逐,今年同样如此,不仅亚冠打得热闹,国内赛场也是互不相让。上港能够8-0大胜大连一方,恒大也能5-0横扫长春亚泰;尽管恒大开局阶段的状态不如上港,但随着赛季的深入,他们仍展现出了非同凡响的竞争力。或许,新赛季的终极主角,还得从上港和恒大当中出现。

恒大或在最终的较量中赢在板凳深度

上港还有软肋

和去年相比,本赛季“双红”的强弱似乎有了更加明显的差异。上港已经提前两轮从小组出线,而且连续三个赛季提前出线,可谓成绩斐然,展现了在洲际赛场上不俗的战斗力;此外,中超开局两连胜,而且都是毫无争议的完胜,这也从一个侧面证明了上港如今的强势。反观恒大,起步阶段已经落下了一段距离。

当然,如果仅从上轮亚冠联赛的表现来看,上港要想真正超越恒大,还有一段路要走。在蔚山,上港一度被对手全面压制,如果不是蔚山现代球员射术不精,上港的大门很难守住清白之身;而恒大在济州联却是从始至终占据着主动。尽管结果都是胜利,但比赛的不同过程,再度将上港与恒大的区别摆在人们的眼前。

对阵济州联,上港轮换了部分球员,像是林创益、傅欢这些不常出场的球员,因此进入了首发名单,而艾哈迈多夫和武磊却坐在了替补席上。双线作战,佩雷拉当然希望主力获得休息,但是经过实战的检验,轮换阵容却根本达不到预期,于是下半场,佩雷拉又不得不把艾哈迈多夫和武磊拿了上来,算是彻底推翻了自己的赛前布置。

轮换球员的实力不足,在这一点上,上港似乎与上赛季没有区别。而这,恰恰可能成为制约他们前进的最大软肋

警惕后劲不足

上港不应忘记,去年他们是如何在三线赛场上齐头并进、但最终却颗粒无收的。论主力实力,上港在全亚洲都能排的上号;但问题是,去年博阿斯只能凭借一套阵容打天下。不管是联赛、亚冠还是足协杯,如果没有特殊情况,上港基本上不会对阵容做出轮换,也不会让武磊、胡尔克或者艾哈迈多夫这样的球员进行轮休。因为和这些主力相比,上港的替补球员确实挑不起大梁。

就像那年的亚冠东亚区半决赛上,上港客场被恒大彻底击溃,林创益等轮换球员临时上阵表现糟糕,从一个侧面证明了上港板凳席的深度与实力。反观恒大,最近几个赛季主力阵容一直遭到伤病的侵蚀,但就是能够屹立不倒,凭借的无非就是一套纯国字号级别的“铁板凳”。主力需要轮换,替补席上马上就有球员能够站出来,这是恒大相比上港的最大优势。

上港可能会遗憾自己没有赶上好时候,毕竟在当前的环境下,想和恒大那样招募如此众多的实力派轮换球员,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不过,对手们不会因为上港的生不逢时就显露出宽容的一面,上赛季三线出击、疲惫不堪的上港最终功亏一篑。如果拿不出对策,后劲不足,将可能再度阻碍上港的夺冠。对蔚山的前45分钟只是个警告,佩雷拉显然已经意识到了这个问题。

(阿尔高)

【重点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