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扎娃单赛季大满贯在望 比肩金妍儿成女版羽生结弦

体坛+特约记者尼亚报道

2018米兰花滑世锦赛开赛在即,然而赛前诸多名将却因伤退赛。随着梅德韦杰娃挂起免战牌,另一位俄罗斯选手、平昌冬奥会冠军扎吉托娃成为夺冠大热。一旦在米兰顺利登顶,那么她将完成单赛季实现总决赛、奥运会、世锦赛的“大满贯”壮举。

在平昌冬奥会之前,所有人都视梅娃为金牌的第一候选人,此前她凭借出色的表演能力和较为全面的技术能力不断刷新着花滑女单各项得分纪录。几乎拿冠军拿到手软的她保持着短节目、自由滑、总分的世界纪录。然而,自身的伤病却让俄罗斯姑娘在2017-18赛季走得格外艰难,退赛成了家常便饭。尽管成功出战平昌并一度声称未受到伤病影响,但如今俄罗斯花滑联盟已表态“奥运会是忍痛出战”。

与此相对的,15岁小将扎吉托娃在平昌周期崭露头角。她是青少年大奖总决赛以及世锦赛的冠军得主,这是她升入成年组的第一个赛季,在奥运会之前已斩获了包括总决赛、欧锦赛在内的七座冠军。冬奥会上,她更是凭借高难度的动作力压梅娃赢得冠军,并打破了由后者保持的短节目最高分纪录。

从目前选手们的状态来看,奥运季军、加拿大选手奥斯蒙德将成为与扎吉托娃争夺冠军的第一人选。她也是去年世锦赛的银牌得主,不过在技术难度上与扎吉托娃相比略逊一筹。而其他名将包括日本选手宫原知子等都有机会向奖牌发起冲击,但恐怕都难以对扎吉托娃形成真正威胁,世锦赛很有可能将成为扎吉托娃一枝独秀的舞台。一旦成功摘金,扎吉托娃将成为继金妍儿之后又一位花滑女单“大满贯”得主。

这不禁令人想到了2013-14赛季的羽生结弦。19岁的他在奥运周期以黑马姿态横空出世,一举包揽总决赛、奥运会、世锦赛成就“大满贯”伟业,并开创了属于自己的时代。那么这一次,更加年轻的扎吉托娃能否成为“女版”羽生结弦,开辟一片新天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wchris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