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28秒!梅西轰748战最快进球 穿裆羞辱蓝军门神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5日,巴塞罗那在诺坎普对切尔西一战,本来应该是一场攻防大战。然而,仅仅用了128秒,梅西就打入了职业生涯最快进球,而仅仅用了不到20分钟,阿根廷前锋就交出了一球一助攻的成绩单。

梅西开场2分钟就进球

梅西能够打入闪电球,既是因为巴萨的巧妙配合,也是因为切尔西球员的糟糕运气和低迷状态。登贝莱直塞,阿隆索禁区内解围失误,苏亚雷斯得以把球传给了梅西。而在几乎没有任何射门角度的情况下,梅西却选择了推射,结果皮球从库尔图瓦的裆下飞入了球网。

传奇前锋萨顿指出,“梅西巧妙的找到了打穿库尔图瓦球门的方式。对门将来说,这太可怕了,他的速度太慢了。”事实上,梅西的闪电球改变了比赛的走势,萨顿认为,“这是最糟糕的开局,切尔西的思路本来是‘你必须打破我们的防线’,而巴萨这么快就已经打破了。”

梅西的进球时间有所争议,OPTA认为是128秒,而著名西班牙数据统计推特MISTERCHIP则认为是119秒。不论如何,这都是梅西在欧冠的最快进球,也是俱乐部、国家队生涯748场比赛的最快进球。此前的纪录则是在2010年8月29日时创造,当时则是156秒。此球是梅西为巴萨在欧冠打入的第99球,仅次于为皇马打入了101球的C罗。

对阵切尔西时,梅西一度730分钟无法破门,然而,本赛季两回合对阵蓝军,梅西在18分钟之内打入2球,平均每9分钟打入1球。在前10次欧冠对阵英格兰球队均被零封之后,梅西近18战已经打入了19球。值得一提的是,这是梅西自2017年9月9日对西班牙人以来的首个右脚进球,连续30次左脚破门的纪录也被打破。

梅西很快就让切尔西再次见识到了自己的突破能力,中圈弧抢断法布雷加斯之后,梅西带球躲过了克里斯滕森的放铲,面对阿斯皮利奎塔的盯防,梅西没有贪功,而是无私的把球分给了右路的登贝莱,后者一蹴而就,此球比赛仅仅过去了19分40秒。122次在欧冠出场,梅西打入了99球,并且送出了26次助攻,场均参与1球以上。而在诺坎普,梅西57次出战欧冠,打入55球并有17次助攻。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ektor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