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诚是最弱一环?连破全北球门 没他权健真悬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4日晚,天津权健队在亚冠小组赛第4轮中主场4-2力全北现代队。自上轮在全州攻破全北现代大门后,天津权健右后卫张诚在今晚再次洞穿了韩国霸主的城池,职业生涯仅有的2粒亚冠进球全部是进了全北的大门。

张诚两次面对全北都有进球

上周二(3月6日),天津权健队在全州世界杯球场遭受重创,以3-6不敌全北现代队。当时比赛开始不到10分钟,帕托右路角球传中,辛炯旼头球解围没有顶远,张诚弧顶右侧凌空扫射远角得分,帮助天津权健队取得1-0的领先。尽管天津权健队输掉了比赛,但张诚收获了他职业生涯以来首粒亚冠进球,极具纪念意义。

今晚,天津权健队“背靠背”再战全北现代队,只是比赛地点由全州世界杯球场改为天津奥体中心,张诚回到了家门口作战。在王永珀、金信煜各入一球后,双方在上半场战成1-1平。易边再战仅仅10分钟,糜昊伦禁区左侧下底传中,张诚禁区右侧头球破门,帮助天津权健队取得2-1的领先。张诚连续2场亚冠联赛进球,洞穿的都是韩国霸主、乃至全亚洲最优秀的俱乐部全北现代的大门。

张诚破门

在本场比赛中,天津权健队主帅保罗-索萨将阵型从4231调整为343,张诚出任右边翼卫。右边翼卫对张诚的要求就更高了,不仅要做好防守任务,助攻更是必不可少,天津权健队整个右路的攻防都要靠张诚来把持。

除了一粒进球外,张诚在第63分钟时轻巧的突破了全北现代队的左后卫金珍洙,后者有犯规动作,但乌兹别克斯坦籍主裁判阿西莫夫没有任何表示。金珍洙犯规获利拿到球权,张诚反抢时一个不太明显的动作,乌兹别克斯坦人却鸣响了哨子,站在场边的保罗-索萨和翻译十分生气。张诚在本场比赛中攻守两端都有不俗发挥,拼到第82分钟时抽筋,1分钟后被郑达伦换下,全场球迷报以他热烈的掌声。

赛后,张诚表示,“以前我也踢过边前卫,现在主教练把当一个边翼卫去踢,自己对跑动和插上的能力还是有把握的,重要的还是完成主教练的部署好我的任务。”对于为何屡次攻破全北现代队的大门,张诚在接受采访时谦虚地说,“其实没有什么秘密,赛前我们做了一些有针对性的部署,对对手的特点比较了解。大家知道这场比赛要赢下来,只能死拼了,因为对手实力比较强,我们就放手一搏。”

1989年出生的张诚,今年已经是29周岁了。能够从中乙、中甲打到中超、亚冠,张诚的职业生涯轨迹让人钦佩。当年,张诚差点告别足球,因为他两次试训都失败了。第一次是在天津火车头,第二次在天津泰达预备队。据说,张诚已经打动了天津泰达俱乐部,但最终天津泰达教练组发生变动,张诚最终被放弃。随后,张诚被中乙俱乐部天津松江“收留”,俱乐部紧接着被天津权健收购,才有了张诚的今天。

在升入中超后,天津权健队引进了诸多大牌球星,无论是外援还是内援都是顶级。但在右后卫位置上,张诚显得有些不伦不类,一度被天津球迷认为是天津权健队最薄弱的一环。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张诚用自己的表现证明:他丝毫不逊于其他队友和对手。(子小)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