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阿兰神了!连续五轮破门+激活古德利 卡帅靠他渡过难关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4日,一场2-0的完胜,广州恒大在济州联的主场如愿带走了3分。如今,积8分的恒大小组出线形势已经愈发光明。而主导恒大今晚这两粒进球的人,依旧是近来状态极为神勇的巴西人阿兰。

传射建功成英雄

本场比赛,阿兰一个进球,外加一个助攻,一手“操办”了恒大的全部进球。现在说起来,进球对阿兰来说已经不奇怪了。算上今晚,最近五场比赛的阿兰已经打进了8个球,从对广州富力的帽子戏法到对济州联的锁定胜局,阿兰的门前感觉越来越出色。在他不短的恒大生涯中,这还是第一次。

说起来,其实阿兰今晚的助攻才是最值得大书特书的。因为,被阿兰“喂饼”的不是别人,正是近来一直饱受批评的古德利。上半场一次前场反断进攻,阿兰突入禁区后的回敲,不偏不倚正好给到了无人防守的古德利脚下,塞尔维亚人笑纳大礼,一脚精彩的世界波攻入个人在恒大的处子球。对于一对自加盟恒大以来一直背负着巨大压力的外援来说,像这样的进球无疑会为他提供极大的帮助。事实上,也正是在打进这粒进球后,古德利的比赛感觉也再上了一个档次,于汉超助攻阿兰的进球,正来自于古德利的策动——这也算是投桃报李吧。

打进一个球,外加“激活”了古德利的状态,恒大这场关键胜利,阿兰绝对要记头功。从本场来看,阿兰、古德利和高拉特三人之间的配合,已经隐隐有成型的感觉,如果能帮助古德利彻底找回自信,重塑当年恒大前场三外援合体的超强体系,那么阿兰不但是恒大赢球的功臣,更算得上球队的“福将”了。

卡帅靠他渡过难关

当然,现在把话说满还嫌太早;但是,阿兰帮助广州恒大摆脱了最艰难的岁月,却是不争的事实。今晚获胜后,恒大已经连续三场比赛拿下胜利,算是暂时摆脱了赛季初的低迷。在这几场比赛中,在亚冠上演大四喜并且一手主导对长春亚泰的大胜的高拉特,风头显然比阿兰更大,但实际上,阿兰的贡献,并不比他的巴西老乡要少。

对济州联,如果不是阿兰在上半场最后时刻打进一球,恒大将面临半场0-2落后的艰难局面,而恒大能在下半场奋起直追,阿兰的这粒进球意义重大。对亚泰的5-0大胜,阿兰与高拉特一样梅开二度。倘若说上个赛季,阿兰给人的印象还是一名门前技术一般的蹩脚前锋,那么如今的他,已经真正可以算得上一部进球机器了。

上个转会期,与阿兰离队有关的传闻一度甚嚣尘上,在各种新闻中,阿兰似乎已经成了恒大的包袱,要进步必须甩掉他。最终阿兰留队,恒大甚至还被很多人批评为不思进取,但事实证明,阿兰不仅应该留下,而且还是恒大必不可少的英雄。恒大为什么不买新外援?因为最好的,已经在球队当中了。

阿兰当然不是中超最大牌的外援,但他和高拉特一样,都可能是最稳定的。未来若干年后,当球迷回忆起恒大2018赛季是如何从低迷中走出的时候,都不会忘记一个5轮8球的巴西射手,这就是阿兰存在的意义。

(阿尔高)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