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沃兹患大满贯综合症 哈勒普保第一夺冠双管齐下?

体坛+特约记者弈桑报道

在澳网历经千辛万苦终夺大满贯的沃兹尼亚奇,虽然早已不能算是一夜成名的新人,不过丹麦姑娘似乎依然没能摆脱“大满贯后综合症”——她在印第安维尔斯第四轮输给了卡萨金娜,这也是继圣彼得堡八强战之后,她本赛季第二次输给了对手,澳网后没有一项比赛打入决赛。

这场失利也意味着,想要在红土赛季前重回世界第一的美梦,对沃兹尼亚奇来说已经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因为哈勒普在即时积分上已经领先她将近700分,而下周沃兹尼亚奇在迈阿密还有650个积分需要捍卫,这几乎相当于提前宣布:哈勒普将带着世界第一的头衔开赴红土赛季。

错过了红土前最重要的涨分机会,沃兹尼亚奇在上半年想要重返世界第一的希望也变得渺茫。尽管去年红土赛季她并没有太多积分需要捍卫,不过一向不擅长红土比赛的她,似乎很难在今年改头换面化身为红土高手,除非哈勒普在红土有大的闪失,不然她也只能留到下半年的硬地赛季,再向第一发起冲击了。

而沃兹尼亚奇的提前出局,让印第安维尔斯的冠军归属更为开放。上半区世界第一、2015年赛会冠军哈勒普看起来一枝独秀,她下轮对手是克罗地亚选手马尔蒂奇,似乎晋级四强不在话下。不过另一位前世界第一卡·普利斯科娃和日本新秀大坂直美本届比赛状态也在逐渐走高,从前几场来看,哈勒普本届比赛中发球局并不是非常牢固,无论半决赛面对谁,都没有十足的获胜把握。

而在下半区,大威廉姆斯逐渐走出赛季初的低迷,接连击败小威和塞瓦斯托娃的两场比赛,她又重新找回去年的风采,接下来面对西班牙选手纳瓦罗也相当有把握。大威有希望时隔17年重返印第安维尔斯四强!

倒是近来状态出色的20岁小将卡萨金娜,很有可能在本届比赛创造黑马神话,澳网后她的战绩高达10胜3负,6次击败排名比自己高的选手,现在她的即时排名已经来到了前15,成为新任的俄罗斯一姐。不过接下来她将面对的是经验丰富、今年状态有所起色的前一姐科贝尔,无论谁获胜都将给大威制造麻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mmay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