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伍兹埃尔斯并肩作战 两人出任2019总统杯队长

腾讯体育3月14日讯 泰格-伍兹和大易哥埃尔斯将他们长达数十年的友谊赛转移到了国际的舞台上,本周二,他们被正式被任命为2019年总统杯的两队队长。这一消息在本周湾丘举办的帕尔默邀请赛周二媒体日上宣布。

拥有四次大满贯赛事冠军的大易哥在他的职业生涯中曾七次屈居伍兹之下获得亚军,其中包括两次大满贯赛事:2000年的美国公开赛和英国公开赛。

伍兹与埃尔斯在2003年总统杯曾有过一次绝对精彩的对决,那一年伍兹与埃尔斯在个人赛打平,并进入加洞赛,直至天黑也没能分出胜负。最终双方队长尼克劳斯和普莱尔觉得双方共享冠军奖杯。

“总统杯为我提供了许多职业生涯中最美好的回忆,被任命为队长是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荣誉。国际团队中有一群从全球各地汇聚而来的有趣而有才华的年轻球员。老虎和我在过去曾有过一些伟大的对决,我期待着在2019年再次接受我的老朋友的挑战。”埃尔斯表示,两人都曾八次出战总统杯,又在2017年出任各自队伍的副队长。

“美国队的核心球员都很有天赋、热情,大家有优秀的球队友谊。他们很随和,很有趣,在球场附近该休息的时候就休息,但是只要一进入绳圈内就会变得非常有竞争力。我毫不怀疑埃尔斯将会带领国际队前往墨尔本,我想不出一个比埃尔斯更合适的队长人选。”伍兹也承认,在球队正式成型之前还有很多工作要做,“现在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如果真的到了这一步,这不仅仅是我的决定,它将是一个协作的结果,选择对球队来说最好的。”

美巡赛主席杰伊-莫纳汉则解释了任命伍兹和埃尔斯成为两队队长将会对赛事产生巨大的影响:“我认为这有两个原因。第一,他们将把整个世界带到总统杯,因为他们每次都在全球舞台上竞争。在这样做的时候,他们还很可能会找到未来的明星。我们不知道谁会在忽然之间挺身而出,但很可能是来自新国家的明星球员与大易哥和老虎一起领导各自的球队。所以我认为这是比以往更深入,更广泛的比赛。”

虽然最近几年因为腰部受伤,伍兹无法比赛,但是他就深度参与团体比赛。去年总统杯,他担任史蒂夫-史翠克的助理队长,而今年秋天在法国举行的莱德杯,他已经同意连续第二次担任副队长。总统杯1994年开始举行,参照莱德杯的赛制,不过主体球员为美国队与不含欧美的国际队。自从开始举办以来,赛事一直呈一边倒的局面。国际队仅在1998年皇家墨尔本取得过胜利。埃尔斯是下一届国际队队长的逻辑选择,因为尼克-普莱斯已经担任了三届。而消息人士表示伍兹主动接触美巡赛,表达了想担任下一届队长的意愿。

除了两位队长的任命之外,发布会还公布了2019年总统杯规则要求和资格的细微变化。每位选手在最后一轮单打比赛前至少应打一场比赛,取代过去的两场比赛。此外,国际队和美国队积分榜前八名的球员将在2019年巡回锦标赛结束后自动获得参赛资格。队长拥有的外卡也将升至四张。

(冬小麦)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