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他生涯18载历经18任教练 最强第六人如何炼成?

“能在NBA为十八个不同的教练打过球,还能找到一个高效产出的方式,这对我来说更重要”,森林狼得分后卫贾马尔-克劳福德谈到三次获得第六人奖项时这样说道。克劳福德是NBA历史上第一个获得三次最佳第六人奖项的球员,因此也被球迷们亲切地称为“克六”,他也在作客华盛顿时和腾讯体育聊了聊近二十年来作为替补巨星的感受。

克劳福德接受腾讯体育专访

不后悔成为第六人

克劳福德在联盟十八个赛季了,生涯场均可以拿到15.3分,作为一个以第六人身份知名的球员来说可以说是相当的稳定高效。还有一周,克劳福德就将迎来自己38岁的生日,而在这样一个年龄里,克六本赛季仍然能场均贡献10.2分。

“最根本的问题就是你必须热爱这项运动,永远不能将其他东西凌驾于篮球之上,”谈起自己在不老的秘密时克劳福德这样说道,“做到这一点之后你就想去付出努力,你就会想要保持身材,你就会想办法提高。”克劳福德偏瘦的体型也使得他的身体更能经得住时间的考验,“这挺酷的”,克劳福德笑着说。

虽然即将38岁,克劳福德仍然保持着不俗的战斗力

很多球迷都忘记的一点是,克劳福德当年选秀时是在第八顺位被选中的,而且他在大学只打了一年,因此他是完全有可能成长为一个全明星球员的。但是谈起自己的职业生涯,克劳福德表示自己不会后悔,相比于成为一个明星球员,自己能在近二十个教练的体系中发挥作用才是最重要的,“因为每个教练用你的方式都不一样,能经受住这种考验很棒。”

克劳福德毕业于密歇根大学,而本赛季开始前密歇根大学在一度排不上名的情况下最终以三号种子入选疯狂三月。“他们总能在关键时刻爆发,这是肯定的”,克劳福德这样评价密歇根本赛季的表现,“让我们拭目以待吧。”当腾讯体育问起克六想对密歇根的年轻球员提供些什么建议时,克六回答道,“坚持打球,坚持梦想,别管别人说你做不到这个做不到那个,把这当成动力让自己继续前行,”而这或许正是克劳福德的篮球哲学,也是他能二十年如一日成功扮演好第六人角色的原因。

NBA最大的“老好人”

娃娃脸的克劳福德

除了第六人,克六在NBA还有一个标签,那就是联盟中的“老好人”,永远保持着谦逊的态度,对球迷或是媒体从来都是和和气气。“其实这个标签也曾经属于勇士前锋凯文-杜兰特,耐克还曾经为他推出过“NBA最大老好人”的系列广告。

不过后来杜兰特厌烦了这样的标签,开始在社交媒体上更多地去表达自己真实的想法,甚至领跑了技术犯规榜,耐克也顺势推出了“杜兰特可不会友好”的系列广告。谈到杜兰特的转变,克劳福德哈哈大笑,“他还是个非常和善的人,他是个非常好的人”,并表示杜兰特是自己在联盟最好的朋友之一。

其实杜兰特确实只是更加真实地去表达自己,对球迷和媒体还是一如既往地友好。对于克劳福德来说,现在这样一切和和气气的就是他真实的自己,“我一直是这样,不是说我不会生气,但我就是这样,”克劳福德谈起自己的性格,“对我来说就是做最真实的自己。”

克劳福德和杜兰特是很好的朋友

社交媒体上有一段扎克-拉文联合脱口秀主持人吉米-坎摩尔恶搞克劳福德的视频,他们请来了演员假扮慈善组织的导演拍摄公益广告,不但屡屡叫错克劳福德的名字,还向他提出了各种各样的无理要求,比如重复读二十遍一样的台词,在原地不停地转圈等等。但因为克劳福德以为这是一则为赞助贫穷孩子拍摄的公益广告,不管多么荒谬都有认真配合,这就是NBA的“老好人”。

作为一个如此淡定的球员,腾讯体育特派员问克劳福德怎么看待现在的球员都不动手打架而是跑到社交媒体上打嘴炮,老好人再次笑着表示,“这样其实挺好的”,表示球迷不会希望看到有人受伤。

以下为采访实录——

腾讯体育:贾马尔,你是怎么做到在37岁的年纪还能打的这么稳定的?

克劳福德:我觉得最根本的问题就是你必须热爱这项运动,永远不能将其他东西凌驾于篮球之上,做到这一点之后你就想去付出努力,你就会想要保持身材,你就会想办法提高,去进步,这也是很酷的一点。感谢上帝让我拥有一个可以经得住时间考验的身体,这挺酷的。

腾讯体育:你得了三次最佳第六人奖项,但是你是一个前八顺位的球员,你觉得你的职业生涯轨迹是怎样的,如果能重新来过你会不会有什么想改变的?

克劳福德:没有,不管怎样能为十八个不同的教练打过球还能找到一个高效产出的方式对我来说更重要,因为每个教练用你的方式都不一样,能经受住这种考验很棒。

腾讯体育:你在NBA被认为是最友善的球员之一,杜兰特过去也被人们这样称呼,但是有一天他说我不想做好人了,然后还领跑了技术犯规榜。

克劳福德:哈哈,他还是个非常和善的人,他是个非常好的人。

腾讯体育:是啊,他对球迷,对媒体,仍然都非常友善,但是像之前YouTube上你被恶作剧的视频你都丝毫没有生气。

克劳福德:我一直是这样,不是说我不会生气,我一直是这样,而且杜兰特也是一个非常好的人,他是我在联盟很紧密的朋友之一,他真的很棒,但对我来说我就是想做最真实的自己。

腾讯体育:作为一个如此冷静的人,你怎么看待当今球员越来越多的选择不在球场上打架,而是在社交媒体上打嘴炮?

克劳福德:这是好事,我想球迷们也不想看到打架,他们想玩的开心,所以发展成这样其实挺好的。

腾讯体育:你觉得密歇根大学今年疯狂三月能走多远?

克劳福德:我不知道,他们总能在关键时刻爆发,这是肯定的,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腾讯体育:有什么要对这些年轻的小伙子说的?

克劳福德:坚持打球,坚持梦想,别管别人说你做不到这个做不到那个,把这当成动力让自己继续前行。

(腾讯体育华盛顿前方特派员 张舒凯/文)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