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詹皇14个三双创单季新高 他战斧劈扣令球迷倒戈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4日,NBA常规赛继续进行,骑士在客场以129-107大胜太阳。勒布朗-詹姆斯出战33分钟,他14投7中(三分球2中1)、罚球15中13,拿到28分、13个篮板、11次助攻、3次抢断和2个盖帽,这是他本赛季的第14个三双,创个人职业生涯单赛季三双数新高。

詹姆斯单赛季三双数创新高

在过去的14场比赛中,詹姆斯在场均37.7分钟的出场时间里,能得到29.1分、10个篮板和10.3次助攻,投篮命中率达到54.4%,三分命中率达到42.9%。这样的状态,还需要多说吗?

骑士刚刚在洛杉矶遭遇两连败,不过詹姆斯始终保持着不错的心情,今天他还有心情和小南斯对赌。或许正是因为这种放松的心态,詹姆斯才能一直保持着高效的表现,包括在今天这场比赛中。

本场比赛一上来詹姆斯就接连助攻格林和科沃尔得分,他的个人进攻不多,直到首节进行到6分09秒时,他才利用罚球打破个人得分荒。但是詹姆斯的威慑力不容忽视,他不仅很好地防住了太阳控球后卫佩顿,而且也利用自己的牵制力为队友创造了大量的机会。在首节进行到4分51秒时,小南斯扣篮得手,骑士已经取得23-8的领先。首节詹姆斯拿到7分和3次助攻,带领骑士取得38-18的领先。

看到这样的骑士,看到这样的太阳,现场的太阳球迷都倒戈了。在第三节进行到7分50秒时,詹姆斯判断出太阳的传球意图,他突然插上完成抢断,并在反击中完成势大力沉的战斧劈扣。这一扣不仅展现了詹姆斯的竞技状态,也扣碎了太阳的信心,同时还让太阳球迷倒戈,他们为詹姆斯送出了巨大的欢呼声。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场比赛当中,还有一位球迷举起了一个印着“LAbron”的标语。这是什么意思?自然是招募詹姆斯,因为詹姆斯的英文名是“LeBron James”。不得不佩服这位洛杉矶球迷啊,他竟然跑到凤凰城来招募詹姆斯。

但是詹姆斯的表现绝对对得起球迷们的厚爱,在比赛还剩10分20秒时,他抢断佩顿并助攻克拉克森完成扣篮,终于拿到个人本场比赛的第10次助攻,正式完成三双表现,现场球迷顿时送出掌声。此后不久詹姆斯又助攻克拉克森命中三分,在比赛还剩10分02秒时,他被换下场休息,现场球迷再次送出掌声。

好吧,尽管詹姆斯有刷三双的嫌疑,但是这些掌声是他应得的!

(掌擂)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