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韦少生涯三双数破百历史第四人 另一纪录在招手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4日,雷霆客场以119-107力擒老鹰,取得四连胜的同时也保住了西部前四的位置。韦少出战35分钟,20投12中贡献了32分12篮板和12助攻,达成生涯第100次三双,是继“大O”罗伯特森、魔术师和基德后第4位完成这一成就的球员。

韦少生涯三双数破百历史第四人 另一纪录在招手

韦少

本场比赛之前,韦少对阵马刺和国王,均砍下了三双,生涯总三双数来到了99次,距离百次大关只差1次。尽管此番打老鹰是背靠背作战,但韦少依然在场上充满能量。首节比赛,韦少看到乔治手感不错,连续送出助攻。到了第三节,安东尼手感爆发,连续飙中三分,而韦少又扮演了输送炮弹的角色。

首节6分4篮板4助攻,三节25分8篮板和9助攻,韦少冲着自己生涯第100次三双稳步前进。终场前7分多钟,韦少得分和助攻均已上双,但他第10个篮板却姗姗来迟。直到终场前2分38秒,普林斯三分不中,韦少高高跃起,一把抓下篮板,终于达成了生涯100次三双的成就。

至此,韦少成为了NBA史上第4位生涯三双数上百的球员,前三位分别是“大O”罗伯特森(181次)、魔术师(138次)和基德(107次)。而要知道,韦少现在才29岁,以他这两个赛季攫取三双的速度,应该很快就能超越基德和魔术师,如果不出现大的伤病,他也有希望超越大O,成为NBA历史三双王。

除了生涯百次三双的里程碑,韦少还在关键时刻展现了超级巨星的决胜力。其实本场比赛,雷霆面临的困难不小,亚当斯伤停,乔治第三节受伤离场,球队是背靠背作战。打到还剩5分钟,老鹰将比分追至103-103。

最后时刻,韦少接管了比赛,他体力无限,连续突破,一个标志性的干拔中投,之后连续造犯规获得罚球机会。而在防守端,韦少完成抢断,回过头来就助攻格兰特飙中三分。雷霆以一波16-0的攻击波杀死了比赛的悬念,在这波攻势中,其中13分都与韦少有直接关系,他送出7分2助攻。

全场砍下32分12篮板和12助攻的数据后,韦少在本赛季打了68场(因伤休了两场),共得到1721分656篮板和692助攻。假设韦少剩余赛季全部出战,他只要保持场均12篮板和9助攻的数据,就能再度达成赛季场均三双的壮举。

连续两个赛季场均三双,这显然是一个前无古人恐怕也是后无来者的成就,如今,这个纪录正在向韦少招手。(肖恩)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agressifliu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