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时隔11年意甲两队进欧冠8强 重归荣耀?还差的远

罗马淘汰矿工晋级八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4日,今天凌晨的欧冠1/8淘汰赛次回合,意甲球队罗马主场1-0小胜矿工,两回合总比分罗马与矿工打成2-2,但是由于一个客场进球的优势,因此红狼最终晋级欧冠八强,这也是罗马时隔10年后再次杀入欧冠八强。由于上周尤文图斯已经杀入欧冠八强,因此这也意味着有两支意甲球队获得了欧冠八强资格,这也是时隔十一年后,意甲球队再次有两支球队杀入欧冠八强,意甲重归荣耀了吗?还差的远呢!

上个世纪的80年代末与90年代,是意甲的全盛期,当时的意甲球队每个赛季都有球队杀入欧洲三大杯的决赛。在进入到新世纪以来,意甲的水准有些下滑,但是米兰以及国米两队扛起了意甲的大旗,在2003年、2007年以及2010年三次夺得欧冠的冠军荣誉。

虽然米兰以及国米在新世纪以来三次赢得欧冠冠军,但是从欧冠整体的战绩看,意甲球队却非常弱势, 2006-2007赛季是意甲的最后一个巅峰期,在那个赛季的欧冠八强中,后来赢得欧冠的米兰以及罗马杀入了欧冠八强。

而从此之后10个赛季,欧冠八强中就再也没有出现过两支意甲球队,2007-2008赛季,米兰与国米在欧冠1/8淘汰赛遭到淘汰,罗马成为了杀入欧冠八强的意甲独苗。在2008-2009赛季,无意甲球队杀入欧冠八强,2009-2010赛季,国米成为意甲的欧冠八强独苗,并最终赢得了欧冠冠军。

随后的七个赛季,仅有五个赛季的欧冠八强中有意甲球队的身影,分别是2010-2011赛季的国米、2011-2012赛季的米兰,2012-2013赛季的尤文,2014-2015赛季的尤文,2016-2017赛季的尤文。在2013-2014赛季以及2015-2016赛季,意甲球队没有一支杀入八强。

本赛季的欧冠,尤文与罗马最终杀入了八强,同时也是时隔11年,意甲再次有两支球队杀入八强。意甲重归荣耀了吗?从现在来看,意甲还有很多的路要走。

本赛季的欧冠来看,尤文小组第二晋级,客场对战巴萨被对手三球击败,在欧冠1/8淘汰赛两回合比赛中面对热刺,一直处于被动,只是凭借着伊瓜因与迪巴拉两人灵光一现的表演逆转对手。而罗马此番杀入欧冠八强也有很大的偶然性,小组赛遇到了状态低迷的马竞,同时抓住机会击败了切尔西,而在欧冠1/8淘汰赛抽签中,又抽到了矿工这支好签。

(踏雪无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e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