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强敌面前砍25+6!CBA饼王?21岁的他比谁都稳

胡金秋继续闪耀

腾讯体育3月14日讯 122-119,广厦逆天改命,翻盘击败深圳,取得季后赛开门红。毫无疑问,最后4分钟连砍15分的福特森,固然是球队取胜的最大功臣,但胡金秋的表现同样不容小觑。这位年轻的内线球员,全场拿到25分6篮板,表现相当闪耀。

如果CBA也设置最快进步奖,那么胡金秋一定可以当选,甚至本赛季的胡金秋,已经成为MVP的热门人选,而最终的结果也证明了,这名21岁的新星在评选中力压阿联,惜败给丁彦雨航。数据不会撒谎,常规赛场均19.8分8.6篮板的表现证明,与周琦类似,年轻的胡金秋,已然成为中国男篮新一代内线里的领军人物。

很大程度上,如今的胡金秋赢变得日趋全面,且看首节还剩4分23秒,胡金秋弧顶接队友助攻后,一箭穿心。随后的一波进攻,福特森快速推进,胡金秋见机插入篮下,成功接应上篮得手。两次进攻,两种模式。

当然了,如今的内线球员,要求并不只是能在篮下搞事,具备投射能力,同时还要求他们能跟上球队的速度。在这一点上,胡金秋同样做的出色,首节还剩3分36秒,广厦旋风般的推进,好一个胡金秋,迈开飞毛腿直插篮下,完成单手劈扣。作为一名长人,能有这样的速度,着实令人啧啧称赞。

作为一位机动性超强的内线,胡金秋与福特森之间的连线,可谓默契无间,半场结束前3分09秒,又是福特森突破后妙手空空,胡金秋接应顺势上篮,两分打中还造犯规。

进攻端,胡金秋予取予求,那么防守端呢?比赛斗到末节,胡金秋用一记追身钉板大帽,彰显自己在防守端的存在感。于德豪外线已经拉开身位突入禁区,正打算轻舒猿臂顺势拿分,却不料胡金秋后发先至,直接将球拍在篮板上。

或许会有球迷认为,纵览整场比赛,胡金秋的得分方式多以吃饼为主,并没有太多低位单挑,依靠技巧打穿对方内线的表现。但话又说回来了,能吃饼,善于吃饼,以及知道该在什么位置吃饼,同样是种本事。一如火箭内线卡佩拉,几乎所有火箭球迷都将他称为饼王。可就是这位饼皇,却是火箭内线完全不可或缺的人物。

传闻已有NBA球队正在关注胡金秋,而他在季后赛首战,在萨林杰与李慕豪等强敌面前送出的亮眼表现,无疑可以为他加分。年仅20岁,便已经可以在场上随心所欲,予取予求。拥有这样的宝贝,不仅是广厦之幸,同样也是中国篮球之幸。

(杨威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inan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