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上海双雄又冰火两重天 争老大?申花还敢提吗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3日,亚冠第4轮,申花以0-2不敌水原,遭遇到3平1负,小组出线形势严峻。反观死敌上港,则豪取3胜1平,提前2轮闯入16强。申花和上港之间的成绩反差如此刺眼,申花还敢提同上港争上海滩老大吗?

4平3负!申花双线皆陷入危机

本赛季的申花,开局阶段受困于糟糕的状态、频繁的伤病,这也导致球队陷入到被动的局面当中。目前申花已经征战7场比赛,4平3负着实难尽人意。亚冠赛场遭遇到3平1负,小组出线前景岌岌可危。

上半程的小组赛,申花相继同鹿岛鹿角、悉尼FC和水原三星打成平局。由于下半程的比赛里,申花握有着2主1客的有利赛程,实际上仍然牢牢的掌控着小组出线的主动权。但此番面对着水原时,申花虽然主场作战,但全场比赛被对手打得毫无脾气,无奈的吞下这场败绩。4轮仅拿到3分,这俨然令申花遭遇到严峻的出线危机之中。

实际上,申花的危机不只在于亚冠赛场,中超同样开局不顺。首轮主场1-1战平亚泰,随后便在德比战上以0-2不敌上港。乃至于吴金贵都承认,申花同上港存在着全方位的差距。超级杯上,申花在面对恒大时,更是遭到完暴惨吞1-4的惨败!如此拙劣的开局,也说明申花确实不具备着多线作战的竞争力。以目前的情形来看,申花小组出局已经成为大概率的事件,中超也步履蹒跚。想要在足协杯卫冕?这又谈何容易!

上海双雄呈现冰火两重天

同申花遭遇到的困窘所不同,上港则是如日中天,在双线齐头并进,展现良好的势头。经历前2年的挫折之后,如今的上港已经具备着在亚冠和中超争冠的底气。

上港在亚冠赛场上,豪取3胜1平的战绩,已经提前2轮锁定小组出线权。这也令上港在接下来的亚冠赛场,可以例行公事,大量派遣替补球员出战,从而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中超赛场上来。目前上港在中超亦是展现强势的一面,8-0狂胜一方,2-0战胜申花。两战全胜打进10球且一球不丢,这样的上港让人觉得有些恐怖了!

上港目前在各条战线风光无限,整体实力俨然已经超过恒大,无论是中超还是亚冠赛场,都已经是头号的争冠热门。经过多年的蛰伏,本土球员成长起来,再辅以强大的世界级外援,这也让上港队变得越来越难以战胜。以东亚区的水平而论,能够同上港分庭抗礼的,似乎只有恒大和全北。上海双雄再次遭遇到冰火两重天,这也是人们可以预料到的。

上海滩老大之争?还有悬念吗

随着上港的不断强势,以及申花的不断颓势,这也造成极为鲜明的对比。如此对比之下,上海滩的老大之争,似乎也已经彻底的失去了悬念。无疑,申花已经没有任何底气去向上港进行叫板,所谓的上海滩老大之争,已经彻底落下帷幕。

上赛季申花足协杯夺冠之后,曾让人看到上海老大之争风云再起的希望。秦升大声喊出的“我们不做老二,他们都是老二”,也引起广泛的关注。事实证明,尽管申花夺得足协杯冠军,也无法扭转面对同城对手的劣势。毕竟,这些年的申花,留给人们更多的是一个又一个的笑话,足协杯的含金量也很有限。

以目前申花聊以自慰的,也唯有上港还没有拿到过任何有分量的冠军。但以上港目前的强劲势头来看,拿到中超乃至亚冠的冠军,这都是早晚的事情。毕竟上港的实力已经达到了这一步,接下来便是水到渠成的事情。至于申花队呢?上赛季在不被人看好的情况下,拿到足协杯冠军,已经是达到了极限。以目前申花队的实力,倘若不大换血,起码在最近几年里,丝毫让人看不到他们能够崛起的希望,想要争夺中超和亚冠冠军,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一旦上港在本赛季拿到中超或亚冠的其中之一,那么也必然将击碎申花的最后一点心理优势。距离这一天,也仿佛越来越近了。(点滴)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