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14分逆转!广厦客场险胜1-0深圳 福特森37+9

14分逆转!广厦客场险胜1-0深圳 福特森37+9

广厦大逆转胜深圳

腾讯体育3月13日,CBA季后赛1/4决赛深圳坐镇主场迎战广厦的比赛开打,凭借福特森在最后关头一个三分球和一个2+1的神奇表现,广厦队在第三节一度落后14分的情况下以122-119逆转战胜深圳队,大比分1-0领先。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两队篮板数深圳38-46广厦处于下风,全场16-22的助攻数也略逊一筹。

个人数据方面,深圳队萨林杰得到47分14篮板5助攻,莱斯38分5助攻,何忠勉得到了9分。广厦队林志杰得到22分5篮板,胡金秋25分6篮板,福特森37分7篮板9助攻,赵岩昊14分,博洛西斯10分13篮板。

比赛焦点

本战之前,深圳在季后赛附加赛(10进8)中,以2-0淘汰广州进入八强,而常规赛冠军广厦队则是休战一个月重新亮相。

纵观全场比赛,广厦小外援福特森在末节最后4分钟独揽15分,成为球队逆转的最大功臣。

两队在2010-11赛季曾经在季后赛首轮相遇,广厦在先赢一场的情况下被对手连扳三局,此后广厦队则开始了自己的首轮魔咒。

比赛回放

萨林杰在比赛的第一回合就强攻篮下打成了2+1,林志杰马上不甘示弱的杀了回来命中一个三分球,转头回来李慕豪内线也有得分,萨林杰在内线盖掉苏若禹之后于德豪快攻造成对方犯规命中一记罚球,眼看比分就要拉开林志杰再次命中三分球,在何忠勉命中投篮之后林志杰又是一记三分,福特森和胡金秋随后开始发力,连续投篮命中,但是于德豪队福特森的防守让后者十分不爽动作也逐渐加大,于德豪本人在外线三分命中把比分反超,而福特森对着裁判吐了一口口水被吹T,随后萨林杰一罚一投得到三分。胡金秋在连续命中两个中投之后李慕豪篮下扣篮得手,比分此时来到21平。第一节最后关头福特森三分球不中,深圳队以27-31落后结束第一节。

深圳队小外援莱斯在第二节开始就连续命中,得到7分,随后博洛西斯在内线干扰萨林杰投篮被吹犯规,后者命中两记罚球之后又助攻何忠勉内线得到2分,此时深圳队已经把比分反超。随后莱斯再次三分球命中,一通乱战之后莱斯和福特森先后命中三分球,沈梓捷随后在内线传出了一记漂亮的球,萨林杰又打成2+1,深圳队此时打出了7-1的进攻高潮。如梦初醒的广厦队马上发动攻势,林志杰三分球命中之后胡金秋又打成2+1,在萨林杰命中三分球之后胡金秋2罚只有1中,在福特森三分不中之后深圳队以58-55领先结束上半场。莱斯单节得到17分。

刘铮在第三节开始就补篮得手,莱斯手感依旧火热,外线命中三分球。胡金秋随后命中中投之后邱彪底角三分也命中,在福特森中距离命中之后萨林杰攻进内线得手,此时广厦队全队都拿深圳队没办法,被萨林杰强攻内线,把比分拉开到了77-66.广厦队暂停之后莱斯外线再次命中三分球,面对越来越大的分差赵岩昊外线进攻得手,郭晓鹏马上还以颜色,福特森外线再次命中三分球。白昊天外线命中之后深圳队以90-83领先结束。

莱斯在第四节开始继续命中,李慕豪在内线也2罚1中,莱斯连得4分之后胡金秋内线命中,随后赵岩昊反击得手,此时广厦只落后2分。于德豪披挂上阵之后再次把分差拉大,在萨林杰命中三分之后分差再次拉大到5分,在白昊天命中之后林志杰再次命中三分球。萨林杰不忍胜利果实溜走,外线后撤步三分再次命中,福特森也2罚全中,萨林杰再次后仰干拔命中,实在无解。最后关头林志杰2+1打成,比赛打成113平,福特森随后命中三分球,然后打成2+1反超比分。然后福特森再次中投命中,带领球队打出了一波14-4的进攻高潮。此时比赛还剩16.8秒,萨林杰回来内线命中,深圳落后2分。最后关头深圳拼抢篮板不成,广厦队逆转得手,以122-119战胜深圳队。

下轮对阵

3月16日,两队将打响第二回合的较量,广厦将回到主场迎战深圳。

双方首发

深圳:萨林杰、何忠勉、于德豪、李慕豪、顾全

广厦:胡金秋、福特森、林志杰、苏若禹、刘铮

(王路飞)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