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央视:申花进攻套路单一 球员该争取裁判而非对抗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3日晚,上海申花队在亚冠小组赛第4轮主场迎战水原三星队。央视体育赛事和风云足球对比赛进行了现场直播,央视名嘴洪钢、嘉宾孟洪涛做出了精彩评述。洪钢表示,足球比赛要争取裁判,而不是跟裁判对抗。

申花进攻四人组未创造威胁

比赛开始后,双方都没有获得什么机会。洪钢表示,“两支球队实力相当,赛前彼此都做了充分的准备,都没给对方什么机会。”洪钢指出,“马丁斯是中锋位置,习惯在中路活动,他更多的喜欢在右路拿球,在左路拿球的概率较低,对对手右侧的牵制比较弱。”孟洪涛补充说,“水原三星队右路有活动的空间,因为王赟出现在左路,防守相对较弱。”

上海申花队两场亚冠小组赛打水原三星队都派出三中卫体系,在进攻当中马丁斯、莫雷诺、王赟构成进攻三叉戟。洪钢表示,“如果再加上瓜林,四个人应该在进攻中形成一个菱形,相互呼应、相互联系起来,这样上海申花队的进攻就有威胁了。”

孟洪涛再次强调,“王赟在左路的存在感不强,尤其是需要他防守的时候,在联赛中的表现也是如此。如果王赟的位置局限在左路,而不能在中路拿球,在边路突破和协防也不到位,下半场要不要在这个位置变一变。”

申花失球与李帅关系不大

第51分钟,金钟佑禁区左侧底线处倒三角回传,德扬右脚脚弓推射将球打入球门左下死角。德扬打入本赛季亚冠第4球,上海申花队0-1落后。洪钢点评说,“(秦升左路)边路往外扑的这一下太猛了,金钟佑的传中也能让德扬借劲儿,脚弓一推借着球速力量很大,角度也很刁。这球跟李帅没太大关系,如果这球如果扑出去了,那这门将表现神勇,扑不出去也没招。”

孟洪涛点评说,“(秦升)扑就要有100%的把握,或者下地(倒地)将球铲出去得了,不能那样(防守),而且中路把德扬给漏了,这不应该。这球李帅没办法了,太突然了。”

在下半场比赛中,上海申花队连续做出了换人调整,张璐、毛剑卿、李运秋先后替补登场。洪钢表示,“上海申花队换人调整后,起码能打到进攻三区了,能推进到进攻三区,这样你才有机会形成攻门,上半场上海申花队连这样射门的机会都没有。”

少与裁判对抗该多争取

当比赛进行到第68分钟时,瓜林禁区内形成射门,水原三星队防守队员有手球嫌疑,但巴林籍主裁判阿卜杜勒纳比拒绝判罚点球,瓜林怒不可遏,但最终招致了一张黄牌。洪钢批评道,“足球比赛要争取裁判,而不是跟裁判对抗,争取裁判是一个非常艺术的事,需要沟通的手段和技巧。”

第88分钟,瓦吉尼尼奥禁区内背身胸部停球回做,崔诚根跟上左脚抽射破门,上海申花队0-2失利。洪钢点评说,“这么简单的界外球手榴弹战术,居然让水原三星队打成了。”孟洪涛点评说,“这招上海申花队恐怕也没有想到,过去英超斯托克城队一打一个准,真不好防。”(子小)

【相关阅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