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澳洲诺维茨基有望征战世预赛 几年前和中国对抗过

“澳洲诺维斯基”约翰逊

2019年男篮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第二个窗口期,澳大利亚队再次取得了2战全胜的战绩,从去年加入亚太区以来,澳大利亚队在亚洲杯和世预赛上取得全胜,而且这还是在没有NBA球员参赛的情况下取得的。NBL联赛为现在的澳大利亚队提供了足够多的优秀球员,一些有实力的球员如乔纳森-约翰逊甚至没有机会入选国家队。

很多人都很奇怪,为什么约翰逊,这位效力于阿德莱德36人队的大个子没有出现在之前的澳大利亚国家队名单中。约翰逊已经是NBL联赛中最好的进攻型大个子,他6次入选全明星,包括三次当选为NBL全明星首发。

但是尽管如此,约翰逊从来没有代表澳大利亚队打过正式比赛,这位NBL历史上最好的大个子常常被忽视了。

“他代表阿德莱德队获得了很多MVP,他也入选过全明星,我和他一起打过球,我知道他有多优秀,我也和他对抗过,知道他有多么强硬。”约翰逊的前队友皮特里说。

身高2.08米的约翰逊就是NBL的德克-诺维茨基,他的进攻技巧非常多,“他很高大,能投篮,移动很快,而且是一个非常棒的篮板手。”

那么为什么约翰逊无法穿上国家队的战袍呢,“我们知道他能分能力很强,篮板球的数据也不错,”澳大利亚队主教练利马斯在谈到约翰逊时说道。

“我告诉约翰逊,你做得已经很不错了,一定要继续进步和成长,”利马斯说,“很关键的一点,他需要继续保持防守的习惯。如果他能继续在防守端提升,那么他机会逐渐接近自己的目标。”

很多球迷认为,约翰逊比如今澳大利亚队中的尼克、霍奇森和布兰德更优秀,但真是这样吗?这三人以对抗强,防守硬朗著称,而这些都是约翰逊的弱点。

如今和约翰逊最相似的是克里克,他也是一名进攻意识出众的大前锋,具有很多进攻技巧。如今,克里克在代表澳大利亚队出战的比赛中表现优异,他一共获得了198分钟的上场时间,得到了158分。

几个赛季以前,约翰逊作为澳大利亚选拔队的一员和中国的大个子较量过,他难以占到上风。不过约翰逊训练很刻苦,防守能力也得到了很大的进步。

“他当然做得很不错,在NBL联赛表现优异,只要继续努力就有入选国家队的机会。”利马斯说。

(本视频与文章无 关仅供阅读延伸)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