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季后赛焦点对位:京辽后卫乱战 阿联PK布拉切

季后赛焦点对位:京辽后卫乱战 阿联PK布拉切

季后赛对决看点多

腾讯体育3月13日讯 CBA季后赛八强已经出炉,四组对决看点颇多,一些焦点对位备受关注,接下来让我们对这几组对位盘点一番——

郭艾伦+赵继伟VS方硕+刘晓宇

本赛季郭艾伦场均得到16.5分,比上赛季低了3.4分,两分球命中率和三分命中率均创下近三年来新低,常规赛第二次面对北京队,郭艾伦也只有9分进账。但不可否认的是,郭艾伦仍旧是本土后卫中的翘楚,经过了一段时间的调整,他手腕的伤势会有一定的好转,有望在与北京队的季后赛中有好的发挥。赵继伟则将在郭艾伦不在场时掌控好球队的节奏,最大化发挥出队友的能量,当最后一节和郭艾伦同时登场时,赵继伟又会释放自己进攻端的火力,为郭艾伦分担压力。

方硕本赛季场均可以得到15分,比上赛季上涨了5分,在刘晓宇长期缺阵的情况下,方硕在多场比赛中展现出了领袖气质,不断命中关键球率队涉险过关。常规赛两战辽宁,方硕都曾对位防守郭艾伦与赵继伟,不落下风。虽然饱受伤病困扰,但是刘晓宇仍然坚持在季后赛附加赛上场,并且为球队晋级贡献出了自己的力量。京辽三年后再度在季后赛相遇,四名本土后卫的大乱斗无疑会精彩纷呈,也将向外界彰显中国后卫的实力。

易建联VS布拉切

虽然外援不给力,本土年轻球员还尚显稚嫩,赵睿也饱受伤病困扰,但易建联却依然坚挺,场均可以砍下24.2分和13.3个篮板,得分位居本土球员第二,篮板高居本土球员之首。可是季后赛面对曾经奇才的老大哥布拉切,阿联将遇到挑战,每一次他和布拉切的对位都很难占到便宜,这一次阿联能打破心魔吗?

即使两度因为伤病被替换,并且备受质疑,但不可否认,只要布拉切端正态度他仍然是CBA首屈一指的外援,可以说,新疆队此次能够走多远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布拉切的状态。对于布拉切来说,今年是他的合同年,所以与广东队的季后赛将是其最后的救赎之战,所以布拉切势必会拼尽全力,一旦他能恢复到上赛季的水准,那么新疆爆冷以下克上的可能性会大增。

山东双外VS江苏双外

千呼万唤始出来,劳森最终还是历经波折回到了山东队,他将成为山东队外线除丁彦雨航之外的又一攻击强点。本赛季劳森场均可以砍下25.5分和6.6次助攻,得分虽然不如一些小外援劲爆,但是他的效率却很高,常规赛最后一战对阵天津劳森飙下55分。江苏的“小科比”布鲁克斯场均则能砍下37.8分和5.7次助攻,是江苏时隔七年再进季后赛的首功之臣,在史鸿飞确定因手掌骨折缺席季后赛的情况下,布鲁克斯的任务会更加艰巨。

莫泰尤纳斯和拉杜利察都是典型的欧洲中锋,策应能力强、投篮精准。莫泰尤纳斯场均能贡献23.2分12个篮板和2.9次助攻,拉杜利察场均也有21.8分9.9个篮板和2.8次助攻进账,所以两人旗鼓相当,他们将会成为各自球队连接内外线的中轴。

广厦本土VS深圳本土

广厦队本赛季之所以进步巨大,除了福特森的蜕变外,很重要的一点就是本土球员全面爆发,尤其外线,李京龙、赵岩昊、刘铮、林志杰、孙铭徽等,有防守、有进攻、有投篮,也有冲击力,内线胡金秋进步更为明显,场均可以砍下19.7分和8.7个篮板,在常规赛MVP评选中力压易建联位居第二。

历来以青训出色著称的深圳本土球员的实力也不俗,外线顾全、孟铎、于德豪、白昊天、邱彪、何忠勉等,兼具冲击力和经验。另外李慕豪和沈梓捷在季后赛附加赛中表现抢眼,胡金秋在内线很难占到便宜。

(紫薯)

季后赛焦点对位:京辽后卫乱战 阿联PK布拉切

点击进入2019FIBA篮球世界杯官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