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张呈栋:客场首胜来之不易 新位置带来新变化

记者李猛报道

幸福来得太不容易!新赛季揭幕战,河北华夏幸福客场被天津泰达1比1逼平,此役做客贵阳奥体中心,球队整整与对手鏖战了100分钟才分出胜负。凭借拉维奇的绝杀球,华夏艰难地拿到新赛季首胜。“拉维奇明白自己在球队中的重要作用,我相信他的表现一定会愈发出众,给球队带来更大帮助。”谈及打入两球的功臣拉维奇,主教练佩莱格里尼赞不绝口。

揭幕战上,华夏客战泰达的表现难言出色,令对手打出了多次有威胁的反击球。随着几名新援的加入,佩莱格里尼仍需要对球队阵容进行调配,为了尽快激发全队的战斗力,佩工有意在本周增加了训练量。“联赛首轮收获一场平局,我们对自己的表现并不满意,所以我们这一周训练量很大,希望能够改进首场比赛的错误。”

面对贵州恒丰,热尔维尼奥顶替受伤的埃尔纳内斯出场,而在冬训期间表现不错的宋文杰获得了首发机会,新援王秋明则迎来自己在华夏幸福的首秀。也许是受到阵容调整的影响,开局后华夏中后场的防守还是出现了一些漏洞,不过斯蒂夫的两次射门都被杨程封堵。

河北华夏幸福在客场艰难取胜贵州

首轮比赛,恒丰不敌江苏苏宁,华夏也未从天津带走三分,两队都渴望尽早收获赛季首胜。因此,从战术上看双方踢得都不保守,场面也是大开大合。上半场尾声阶段,王秋明头顶脚踢两次攻门分别被门将和立柱挡出,随后队长张呈栋的补射帮助华夏取得领先,这粒进球仿佛是整场比赛的缩影,华夏的胜利的确来得一波三折。

易边再战,老将杜威和U23球员朱征宇两度帮助恒丰扳平比分。关键时刻,拉维奇并没有受到首轮罚丢点球的影响,再次凸显了他的价值,下半场两度得分帮助华夏反超比分。“现阶段拉维奇并不需要信心注入,因为他明白自己在球队中的重要作用,上个赛季他表现非常出色,尽管上一轮他遗憾罚丢点球,我相信他的表现一定会愈发出众,给球队带来更大帮助。”佩工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改踢后腰位置的队长张呈栋连续两轮取得进球,并在比赛最后时刻助攻拉维奇完成绝杀。谈及新位置,队长张呈栋说:“我之前在葡萄牙、德国都是这个位置。只要能给球队最大的帮助,我踢什么位置都没有问题,我把自己的能力发挥到最大化就是帮助球队。”

连续第二场客场作战,比赛过程一波三折,好在华夏如愿斩获三分,这对于仍处于磨合阶段的华夏无疑是一种鼓舞。在主帅佩工看来,球队之所以能在最后时刻完成绝杀,靠的是场上11人的团结一致。“我们踢的是团队足球,第一场很艰难我们没能取胜。这场比赛我们赢得也非常困难,胜利靠的是全队的努力,这三分让我们收获了信心,未来我们还是要继续前进。”张呈栋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