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立竿见影!逆境国安迎首胜 施密特这一点成就球队

记者张雅勋报道

客场2比1击败江苏苏宁,比赛结束后,助理教练陶伟见到相熟的记者长舒了一口气:“真是不容易,总算赢球了。”不仅仅是陶伟,施密特率领的北京中赫国安全队都在南京出了一口气,此前连续不胜压抑在球员心中已久的郁闷,也随着联赛的首胜一扫而光。比赛结束后,国安后防中坚于洋表示,虽然球队没有调整到最好的状态,但是大家已经建立起了信心:“我们现在还不是最好,但是球队整体的状态和趋势是好的,也相信接下来我们会调整的越来越好,大家都有这个信心。”

在首轮0比3不敌山东鲁能之后,外界对于施密特的排兵布阵,特别是对于球员位置的安排颇有微词。在首轮比赛中,李磊和吕鹏出任后腰,刘欢踢到了左后卫,多名球员都不在自己所擅长和熟悉的位置上。除此之外,包括比埃拉、池忠国、胡延强在内的多名新援都没有获得出场机会。亮相的新援刘欢表现也并不理想。球迷们期待了一个冬天的新国安,到头来还是没有变化,这让施密特承受了不小的压力,德国人也遭遇了上任以来最大的信任危机。

没有压力就没有动力。事实上在首场比赛的过程之中,施密特就一直在不断调整阵容。在过去的一周中,国安一直在寻求最适合球队的踢法和阵容,国安队内的中方人士也向施密特提出了想法和建议。而国安一直采取封闭训练,也是为了能够加速磨合阵容,让球队更快的适应比赛要求。按照北京足球的传统,发扬小快灵的特点,并且加强组织和控球,才是目前最适合国安的踢法。

赛季首胜让施密特减少了不少压力

于是在这场和江苏苏宁的比赛中,施密特一口气更换了六名首发球员,包括比埃拉、韦世豪在内的多名球员都获得了首发机会。在进攻中,比埃拉、韦世豪、巴坎布和奥古斯托不断交叉换位,为球队赢得了进攻的空间,也彻底打乱了苏宁的防守。在中场方面,此前热身赛表现不错的朴成和新内援池忠国两位延边的队员,表现出了不错的默契。本场比赛国安的两粒进球,恰恰也来自于第一次首发的韦世豪的进球,以及首次出场亮相的比埃拉的助攻。韦世豪告诉记者:“今天前场我们几个人交叉换位比较多,而且配合比较顺畅,自然机会就出来了。”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雷腾龙受伤的情况下,本场比赛施密特在中后卫位置上启用了此前从未代表国安在中超出场的中后卫张瑀。作为国安青训出品的球员,张瑀一度被国安放弃,但是在过去两年又凭借着自己的努力重新回到了球队的阵容中。本场比赛第一次出场的他,在后防线上非常拼命,并且不断处理险情。主教练施密特在新闻发布会上也忍不住表扬这位新人:“他不像是没有比赛经验的队员,他今天的发挥非常出色。”而于洋也表示:“其实张瑀一直在队里,大家彼此之间都非常熟悉,所以他出场比赛也没有什么陌生感。”

在国安队下半场比赛陷入被动时,正是侯森、于洋、张瑀、姜涛四名国安青训培养出的后卫,加上拼命三郎李磊,一直在顽强的防守。他们在球队困难的时刻,表现出了超乎以往的顽强和拼搏。可以说,是强烈的求胜欲望加上誓死一搏的决心,让国安最终在江苏能够守住了胜果。

事实上,在球队冬天重建,球员大面积更换的背景下,施密特也一直在寻找最适合国安比赛的阵容和方式。显然,客场和南京的比赛,可以给后续的比赛提供模板。

结束了南京的战役,国安将返回北京进行两天的调整,随后球队就将开赴大连,客场挑战大连一方,那将又是一场困难的客场比赛。对于接下来的比赛,国安的队员们也充满了斗志。“管他是谁,干就完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