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观点:需高度警惕!别有用心者已潜藏中国足坛14年

文\金灶沐

一般来说,在当下整个社会语境里,“别有用心”这词跟“一小撮”“不明真相群众”“断章取义”是标配。横批是“严正声明”。

某媒体截图

昨日中超的天津权健俱乐部发了一个《严正声明》,严肃指出:

《曝权健更衣室出现内讧 》以及此前出现的关于伊涅斯塔加盟权健的消息均为不实报道。

对于网上出现的此类消息,相关队员也深感震惊。大战将近,一些别有用心的人试图用这样的虚假消息扰乱天津权健军心,类似情况已多次出现,但请球迷朋友们放心,天津权健全体将士始终团结一心,努力拼搏,必不负球迷关爱!

权健更衣室有没有内讧,倒是也没让人有多大兴趣,现在自媒体发达,网上的吹水消息多着呢。有意思的其实是中国球队官方声明里那种一板一眼的劲头,就像一个宣传干事在正儿八经地写着大字报。

很多时候你都看到“别有用心”这词。

事情到底是怎样的,也别管,先往动机论上引,总之、反正这事就是:有人要搞我,我被搞了,我很冤枉很生气。

所以结论就是,对方是坏人,事情不是你们这些不明真相的人想得这么简单。

家长与教练冲突(视频截图)

今年2月份的广东青训联盟杯一场比赛,有家长和对方教练发生了冲突。事后广东省足球协会发了一份声明。声明当中有一点是这样说的:

在本次冲突中经大会组委会和公安人员的及时介入事件很快已平息,并让比赛全部顺利完成。但被个别别有用心人士和不负责任的网络推手放上各大网络平台进行大肆渲染,在网上刻意发布不完整的视频以及断章取义、极不负责任的言论,误导了公众对该次事件的完整了解。

挺像八股文的。

令人好奇的是,在中国足坛,这样的严正声明模板、“别有用心”成为指定必用词汇,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大家互相抄,总有个开始吧。

不查不知道,一查,才发现源远流长。

2009年3月4日,上海申花开了个新闻发布会,会上俱乐部的律师发了声明:2009年2月27日,某报刊刊登了名为《申花大佬拳殴夜总会女郎》的报道,该篇报道原文刊称,“……一周前的一个晚上,上海滩伯爵夜总会,一位客人挥拳痛击一位小姐。据透露,打人者乃申花俱乐部董事A……”上海申花联盛俱乐部有限公司严正声明:对上述子虚乌有的事件申花俱乐部从未有所谓私了的意愿,也未实施过该等行为。

朱骏

在新闻发布会后,当时的申花俱乐部老板朱骏接受了媒体采访,他说:

所有一切别有用心的谣言请在2009远离申花!

信息量挺大的。除了八卦,听听朱老板的呐喊吧,你们这些别有用心的人。

更早的吧,也有。2004年2月13日,长春亚泰俱乐部发了一个声明:

连日来,各媒体频频报道亚泰与辽足关于中超的争执……不乏一些别有用心的媒体和人士,借机恶意炒作、添油加醋……

亚泰字字铿锵: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靠作假和遮遮掩掩是无济于事的。

掐指一算你就知道了,14年的光阴已经逝去,但那些别有用心者依旧潜藏在中国足坛的每个角落。

中国足球,真要提高警惕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xeeg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