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从未给对方留一丝情面!肯帝亚曾被山东横扫

山东战肯帝亚

腾讯体育3月13日讯 山东与江苏的CBA季后赛之争将要在今天开战,作为CBA历史上为数不多的“老资格”队伍,双方的恩怨也值得一书,两队在季后赛的每次相遇还都是丝毫不给对方留情面。

山东队在2004年—2006年之间战绩不佳,连续两年未能进入季后赛,在2006-2007赛季的时候山东队常规赛获得了第5,季后赛的首轮便遇到了江苏队。彼时的江苏队实力雄厚,内线有超强的内线唐正东,那时的大唐刚刚获得常规赛MVP,实力惊人,第一场比赛中大唐就砍下36分14个篮板,除去外援,国内球员还有两人得分上双,那就是孟达的24分和易立的15分,那时的易立算得上是国内锋线上最好的球员之一。比赛进行到第四节的时候山东队双外援苦战江苏单外援,但是分差仍然不能缩小,巩晓彬最后关头派上了全华班,依然未能改变结果。

第二战山东在主场获胜,但是他们的主力后卫张晓微在比赛中受伤,为此后的比赛留下了隐患。果不其然,第三场比赛中唐正东和外援卡洛斯、汤普森三个人合砍82分外加26个篮板球,山东队只能靠着两名外援苦苦挣扎,最终难敌江苏。到了第四场江苏队直接大胜21分,江苏队5人得分上双,把山东队打回了老家。

当然,江苏对山东下如此“狠手”不是没有原因的,早在1996-97、1997-1998两个赛季两队就在季后赛有过碰面。山东队在96-97赛季首轮碰到江苏,直接上演2-0横扫,随后的97-98赛季,也大比分2-1将江苏淘汰。不过那么久远之事实在是难以复述细节了。

本赛季两队见面更是一点面子都不留,风头正劲的“最大黑马”江苏惨遭山东双杀。常规赛第34轮江苏队以103-127不敌山东队,丁彦雨航砍下36分,山东队在第三节直接打出了一波20-10的小高潮。而在第19轮的时候,山东就曾12分大胜江苏,劳森砍下33分,小丁收获26分。

山东与江苏之间也有许多共同点,本赛季两队都有着长足的进步,山东队从季后赛边缘球队变成夺冠热门,而江苏队的实力更是突飞猛进,连续将以前的冠军球队斩于马下。休赛期间两队也都经历了一些波折,春节期间劳森的“不归”事件也是闹得山东队人心惶惶,江苏队史鸿飞在热身赛中手掌骨折,无缘季后赛。

如今季后赛已至,两队需要排除一切负面的干扰,专心于球场,才可能在季后赛中走得更远。

(王路飞)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