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百次助攻未达却先怼进两球 D-席獠牙重现谁敢低看?

腾讯体育3月13日讯 作为前英超助攻王,大卫-席尔瓦如今在瓜迪奥拉手下已是不可或缺的核心,他与德布劳内的双核驱动,是曼城多线争冠的核心所在。从10年夏天加盟曼城之后,他在进攻端对于曼城异常关键,如今已经为曼城在各项赛事中奉献了99次助攻!

今天凌晨,曼城做客挑战陶工斯托克城,一旦大卫-席尔瓦在比赛中送上助攻,他将达成百次助攻的伟业。可惜的是,大卫-席尔瓦本场比赛并未送上助攻,创纪录一刻还需要等待下去。不过,虽然未能取得助攻,但大卫-席尔瓦却在比赛中包办了球队的两个进球,本赛季各项赛事进球数已经达到9个,解锁两双成就近在眼前。

作为11-12赛季的英超助攻王,大卫-席尔瓦的威胁传递能力在当世足坛属于顶级。加盟曼城至今,他已经在各项赛事中取得了99个助攻,在本赛季已经于各项赛事奉献了12个助攻。因此,此战对阵实力并不强的斯托克城,媒体与球迷都希望他能在比赛中达成这个伟业。

大卫-席尔瓦在本场比赛传球86次,成功率达到了惊人的97%,组织核心能力可见一斑。虽然送出了3次威胁传球,但是却未能实现助攻的愿望。好在,他积极发挥了前插射门的技能,在上下半场各自门前包抄射入两球,帮助曼城取得了客场胜利。

自从14-15赛季联赛奉献12个进球之后,大卫-席尔瓦就因为位置的回撤以及组织权重的增加远离球门,也让人开始逐渐“忽略”他的得分能力。但这并不意味着大卫-席尔瓦就逐渐丧失了这个技能,在上赛季主场5-0屠杀水晶宫一战收获效力曼城的第50个进球之后,大卫-席尔瓦本赛季却又在本赛季因球队技战术层面细化的基础上进攻獠牙尽显。

在瓜迪奥拉将传控压迫发挥的淋漓尽致之后,曼城不仅仅需要大卫-席尔瓦与德布劳内的高位组织,还需要在快速推进或冲击空档后进行高位前插。早在效力塞尔塔与瓦伦西亚时期,大卫-席尔瓦就具备了超强的前插能力,因此,在瓜帅战术的细节丰满上,他又在进攻端获得了不一样的权重。

因此,在此前两个赛季只奉献5个英超进球的情况下,大卫-席尔瓦能在对阵西汉姆攻入绝杀、对阵曼联的机敏前插射门得分、对阵斯旺西的梅开二度以及本场比赛两次前插攻破陶工大门,都是大卫-席尔瓦在瓜帅新进攻思路下前插进攻能力的展现。本赛季至今在各项赛季里已经攻入9个,刷新了最近几个赛季的新高。而且,曼城客胜斯托克城的胜利,是球队1999年以来首次在英超赛场上双杀对手。大卫-席尔瓦在两回合的对决中都有进球,可谓功不可没。

(开水没温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