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满场嘘声!国米搞砸纪念战 球迷:能不能不回传了?

腾讯体育3月12日讯,小五发自米兰梅阿查球场

拿什么拯救你,国际米兰。你今年已经110周岁了,论成立年份来排辈分,你绝对算得上老资格;若是看成绩排座位,你也是曾经的欧洲女皇,拿过引以为豪的三冠王。按照足球俱乐部十年一小庆、五十年一大庆的传统,如果深爱这支俱乐部,总该拿出点表现至少让球迷有所期盼。

夜色中的梅阿查球场

百年一个轮回,国际米兰新的百年匆匆已过十载,十年间国米从欧洲之巅又回到起点,转眼竟八年无冠。俱乐部董事张康阳在周年庆典晚宴上说要为下一个国际米兰百年而努力,重任在肩,谈何容易。十年前的百年庆典上,只有来自中国的一对情侣现场求婚吸引了众多目光,而如今国米已在国人之手,给了本就视俱乐部为信仰的球迷一个更加深爱的理由,别怪球迷苛刻,实在是爱之深,责之切。

本场比赛是国际米兰110岁之后的第一场比赛,为庆生,球迷拿出了诚意,北看台早早做足准备,他们手持黄色方布营造出“1908到2018”的字样,下面横幅则是意大利花体的“一百一十”,当数字消失,国米的队徽又在中间浮现。为庆生,俱乐部把麦孔请回来了,三冠王老臣,赛前他走进场内致意全场,让球迷思绪又回到八年前的那个五月。

国米球迷庆祝球队成立110周年

今年的冬天很难熬,不仅是因为成绩糟糕。二月,国米送走了莫拉蒂的大哥詹马尔科-莫拉蒂,作为著名企业家他和马西莫-莫拉蒂一样,曾是国米的董事会成员,为俱乐部做出过诸多贡献;三月,意大利足球圈失去了一位好球员:阿斯托里,他因心脏病突然的离去震惊了世界足坛,本场比赛前,全场为他们一起进行了默哀仪式。

除了队长袖标和球衣的特制版,俱乐部特意为阿斯托里播放了一个短片,从米兰青训,到卡利亚里成名,再到紫百合队长,短短几十秒,浓缩了阿斯托里的一生,背景中响起意大利歌曲《燕子》:“梦想,你在大海上梦想着梦想,像个燕子在天空中自由驰骋……”张康阳神情肃穆,为表尊重,他早早就站在了看台的过道上,直到默哀结束才回到自己的座位。

北看台打出标语“我们对莫拉蒂家族的悲痛感同身受”“一路安好,安息吧,达维德”缅怀两位逝者。唯一不和谐的小插曲,来自那不勒斯的客场球迷在默哀刚刚结束就集体飙脏字辱骂国际米兰,引得嘘声大作,赛前米兰警察就如临大敌,记者遭遇了时间最久的客队球迷进场过程,在安保和警察的联合护送下,一批黑衣黑帽的球迷大摇大摆地进入球场,那不勒斯极端球迷首领与黑帮有牵连已不是新闻。

赛前为阿斯托里默哀

斯帕莱蒂赛后说“我们踢得缺少质量,那不勒斯质量高,我们从来没有踢过什么像别人说的那样伟大的足球,即便是赛季开始时也表现得不好,太多回传了。”可见他对球队有多么不满,上半场的表现就完全可以用斯帕莱蒂的话概括。第35分钟,当一次很好的反击机会出现,身边球迷吐槽:“看着吧,还得回传。”果不其然,那不勒斯踢得是向前的足球,国米则是向后,向前是把皮球交还给对方,仅仅第40分钟,全场的嘘声就此起彼伏,球被牢牢地控制在那不勒斯脚下,国米一度过半场都很艰难。

伊卡尔迪拿球机会寥寥无几,国米队长在因伤缺阵4场后终于复出,但没有等来媒体渲染的自己意甲联赛第100粒进球。罗纳尔多刚刚被评选为国米名人堂成员,在被问到和他的差距时,多数球迷表示差距仍不小,一位上了岁数的球迷直言:“这没有办法比较,伊卡尔迪没有创造机会的能力,他更依赖队友。罗纳尔多26岁的时候已经拿到两个金球奖了,毛罗(伊卡尔迪)马上26岁,国家队还没把握进呢。”

伊卡尔迪有一点和罗纳尔多类似,都是皇家马德里追逐的对象,后者转会皇马被很多蓝黑球迷至今视为叛徒,而前者已经与皇马传了许久的绯闻,“伊卡尔迪以后会不会入选名人堂?先和球队续约再说吧。”那位上了年纪的球迷说道。进攻中无亮点,防守中倒是印象深刻,一次禁区内盯防梅尔滕斯成功,一次充当左边后卫回防补位,伊卡尔迪踢得很郁闷。那不勒斯前年夏天失去了伊瓜因,差点签下伊卡尔迪作为替代者,不知道此刻他有何感想。

斯帕莱蒂还是做了一些努力的,下半场坎塞洛和丹布罗西奥互换位置着实让那不勒斯适应了一会,坎塞洛在对方禁区内拉球穿裆过人惊艳全场,一次任意球又险些助攻什克里尼亚尔完成进球,无奈昙花一现。60分钟以后,两边突然提速大打攻势足球,造成国米中场严重脱节,好在那不勒斯本场也效率不高。伤停补时国米最后一个角球机会,身边球迷紧张地将公交车票揉成了纸团,“求绝杀”,一位球迷说道,另一个球迷反驳:“要什么绝杀,0比0就知足了,还不知道谁绝杀谁呢。”

巧合的是,国米的两个竞争对手拉齐奥和AC米兰本轮都在读秒阶段取得进球,拉齐奥绝平,米兰绝杀。此役过后,米兰已悄悄攀升到欧战区,与国米的积分差距只有5分了,按结果看,米兰才更像是寿星。正像张康阳在晚宴上所说的:“我现在才明白执掌国米的意义,当球队获胜,所有人都会开心,但当球队表现不佳,我们管理层、经理和教练有责任帮助球队取得进步。”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