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哈登不在又何妨? 保罗挂帅让火箭赢得太稳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2日,火箭客场挑战独行侠,最终他们以105-82大胜对手,保罗此役登场30分钟18投9中,三分球7投4中拿到24分5个篮板12次助攻。

哈登缺阵保罗带领球队获胜

哈登此役因为膝盖酸痛缺阵,保罗独自挂帅,由于大胡子的存在,CP3从昔日的大当家变成了二把手,完成了身份的转换,但高阶数据却能够证明保罗的价值,在本赛季迄今为止,保罗的真实正负值(体现球员在进攻和防守端对球队的贡献)高达7.04,在联盟中位列第一,要高于哈登、库里等一众巨星。

保罗是以二把手的身份行使巨星之职,他的存在不会让球队在损失另外一个核心的情况下手忙脚乱,在本场对阵独行侠一战,保罗就扮演了定海神针的角色。

在上半场比赛里,火箭经历了冰火两重天的一幕,他们首节在保罗的带领下打了一个25-14。第二节,当保罗被换下时,火箭仍以37-31领先,然而,CP3一下场,火箭立刻乱了套,独行侠瞬间回敬一波9-0将比分反超,无奈之下,保罗只休息了2分多钟便再度披挂上阵。

CP3上来后帮助球队稳住了局面,保罗是联盟中最擅长小打大的球员之一,在挡拆中,保罗面对2米11的克勒贝尔的防守,CP3淡定完成干拔,球应声入网。在半场结束前,保罗控场,他运球杀入前场,赶在半场结束前将球抛进篮筐,帮助球队将比分反超。

到了下半场,保罗没有再给对手留下机会,火箭一上来便掀起了疯狂的进攻,他们在短短4分13秒里拿到了20分,这20分全部和保罗相关,保罗三分球2投2中拿到6分,此外,他还送出了5次助攻,其中包括助攻卡佩拉完成空接,同时传球给戈登和塔克飙中4记三分。

保罗发力让火箭立刻回归正轨,当他开启个人模式时,比赛的走势则瞬间发生改变,在第三节末段,保罗在外线连续命中两记不讲理的三分,帮助火箭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8分。在单节比赛里,保罗拿到了12分5次助攻,三节过后,他的场上正负值就已经达到了惊人的+28,也即是说,当CP3在场时,火箭能够领先对手28分。

在末节比赛里,保罗帮助球队稳稳掌控着场上的局面,由于比分相差太大,保罗下场休息,他此役只打了30分钟,便拿到了24分5个篮板12次助攻,如此效率高的惊人。

保罗的出色发挥让火箭顺利拿到胜利,成为西部首支锁定季后赛的球队,也为哈登赢得了一场宝贵的休息,常规赛还剩下16场比赛,保罗还将会一如既往带队前行。

(猫大熊)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