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佩工:赵明剑推倒当判点球 VAR在主队身上用的多

本报讯(记者 肖赧)凭借阿根廷强援拉维奇补时阶段的进球,做客的河北华夏幸福队以3比2艰难取胜贵州恒丰,收获新赛季首胜。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比赛中有连续3粒进球是通过视频助理裁判技术判定有效,比赛也因此补时9分钟,对此华夏幸福主帅佩莱格里尼也忍不住对“VAR”在本场比赛的使用作出一番评论。

河北客场艰难取胜贵州

在首轮角逐中,无论恒丰还是华夏幸福都未尝胜绩,特别是后者经过近几年的精心打造,已然成为中超一支豪门球队,他们也希望在贵阳初尝胜果。而由于双方在防守端都存在比较明显的漏洞,因此两队都有所斩获。队长张呈栋上半时为华夏幸福打破僵局,这也是他连续两轮进球。而杜威下半时则为恒丰攻破老东家的大门。尽管U23小将朱征宇为恒丰二度追平比分,无奈华夏幸福拉维奇英雄出马梅开二度。其中最后一粒进球发生在最后补时阶段,华夏幸福赢得的确不容易。而恒丰两连败后不得不提前敲响保级的警钟。

值得注意的是,当值主裁黑晓虎在视频助理裁判组提醒下对本场比赛的第2、3、4粒进球连续启动视频助理裁判程序,而最终3粒进球都被认定有效。比赛耗时近100分钟也与启动该程序不无关系。赛后,客队主帅佩莱格里尼对这个问题作出评价。他说:“对裁判来说,比赛中出现了一些非常难判罚的情况,但我认为主裁判使用VAR时更主要是放在主队身上,比在客队身上用得要多一些,或者轻易一些。今天有两三个判罚是在主队身上发生的,我认为在比赛最后时刻赵明剑在对方禁区被推倒的那个动作,裁判也应当看一看,当时我们非常清楚看到赵明剑被推到,这本来应当是一个点球。”

佩帅还认为对手第一个进球明显越位,他说:“对方3号球员法图斯处在越位位置,他参与了进攻,阻止了我们球员回防,才导致杜威进球,那是一个比较清晰的越位,不知道为什么裁判没有去看回放。还有我们失掉的第二个球,对方传入禁区,对手球员把王秋明推到了,非常明显的犯规。所以看起来裁判在主队身上使用VAR技术更多一些,而且我不知道是谁做出了判决,其他比赛主裁判都会去观看视频回放。”

不过佩帅同时强调,“我对裁判员的工作充满敬意。但在VAR使用上,要更合理一些,今天的比赛没有带来太多帮助。我觉得对VAR的使用次数也应当进行限制,而不是无限制去观看,不管主队还是客队,运用VAR的次数是一样的。比如这个限制是主队、客队各两次,或者在两个禁区前,而不是随意的,或者说每队主教练应当有一次机会申请回放”。

在昨晚中超另外一场角逐中,河南建业1:0天津泰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