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尤文米兰熬三线拼佳绩 国米那不勒斯清闲反低迷

腾讯体育讯 佳绩是拼出来的,不是歇出来的——这或许是这一阶段的意甲最反常,但同时也让诸位看客印象最深刻的一种感悟。看着苦苦挣扎于三线作战泥潭之中的尤文图斯、AC米兰在联赛里的绝佳状态,再看看一周一赛甚至两周一赛的国米和那不勒斯近期的低迷,意大利媒体、球迷,都会对“魔鬼赛程”有全新的感悟。

萨里和斯帕莱蒂近期都遭遇众多批评

近几周来,意甲的格局发生了两个重要变化。变化之一,是雄踞榜首86天之久的那不勒斯,将榜首位置拱手让给了尤文图斯。讽刺性的是,那不勒斯之前有欧战牵制,萨里和麾下子弟用一种颇具争议的方式,“放弃”了欧联杯,恢复到一周一赛的节奏。可是令那不勒斯人难受的是,没放弃欧战之前,球队意甲十连胜,放弃了欧战开始享受一周一赛之后,那不勒斯近两轮意甲先输罗马,再平国米,交出榜首,如今多赛一场,反而比尤文还少1分!

同期内,尤文的赛程苦不堪言。意杯半决赛也好,欧冠战热刺也罢,都是苦战鏖战。残酷的多线作战,导致尤文队内的贝尔纳代斯基、夸德拉多、曼朱基齐等人纷纷挂彩受伤,阿帅一度连排出完整阵容都捉襟见肘,不得不做出让左后卫桑德罗改打左边锋这样的应急之举。但令人惊奇的是,这样的尤文非但在意杯挺进决赛,欧冠淘汰强敌,在意甲也是11连胜,夺回榜首!

近几周的第二个变化,是2个月前落后国米18分的AC米兰,如今追到只差5分的地步,重回争四竞争之列。国米球迷无疑是失望的,一周一赛原本就是国米最大的优势,但在斯帕莱蒂麾下,眼看着争四对手纷纷深陷欧战泥潭,国米这点优势却全无作用!因为很多个星期,球迷们都不懂斯帕莱蒂这一周时间究竟练了什么,国米打来打去还是那套“80岁老太太都能猜得出”的套路。特别是本轮,因为阿斯托利病故时间,斯帅有整整两周的时间去备战那不勒斯的比赛,但上了球场的国米,却踢出了90分钟只有3次射门,2次还是毫无威胁的远射的尴尬的比赛质量。自从意杯出局后,国米一周一赛的打了8轮联赛,2周1赛的打了1轮,9战的战绩是2胜6平1负,差的令人发指!

同期内,AC米兰深陷魔鬼赛程。意杯半决赛苦战拉齐奥打到点球;欧联杯已打了三场,还即将打第四场。加图索并没有对首发阵容进行太多轮换,凯西、博努奇、苏索等人也是数月来3天1赛苦苦煎熬。但米兰的战绩却相当出色,意杯杀入决赛,意甲也是9轮7胜2平!

这无疑是令人反常的,一周一赛的国米和那不勒斯战绩不佳,三线作战的尤文和米兰反而高奏凯歌。原因何在?主流观点分析指出,差距主要在两点。首先是激励球员的能力,尤文米兰苦熬三线,正是因为阿莱格里、加图索在激励球员斗志方面,做的远比萨里出色,尤其比斯帕莱蒂要好得多,光头大帅前段时间总是对着媒体嘟嘟囔囔的抱怨,严重影响了军心。

再者是,阿莱格里和加图索在三线作战的泥潭里,不断的针对对手调整自己的打法,尽可能的榨取麾下每个球员的价值,于是米兰的卡拉布里亚等新星获得锻炼机会形成战力,甚至安德烈-席尔瓦都被激活了。阿莱格里更是不断变着戏法,变阵如家常便饭,麾下众多轮换球员都能斩将建功。米兰尤文的大帅不断求变,回到联赛里遇到问题,也能在替补席找到适合比赛状态的变招棋子。

相反,萨里和斯帕莱蒂两人却有着同样的思维误区,他们过于依靠自己赛季初就定下的那11人首发阵容,即便遇到问题,也始终抱着“以不变应万变”的想法去打,妄想着有一套打法一套班底就能包打一年。两帅如今共同陷入缺少轮换球员的尴尬,两位主帅麾下并非没有好球员,只是他们不肯使用,于是到了老班底进展不顺需要变招时,他们手上都没有变招的棋子——那些替补大多都因为没有机会出战,不在比赛状态。

综上所述,三线苦战的米兰尤文战绩出色,一周一赛的国米那不勒斯状态崩盘,这证明佳绩是拼出来的,而不是歇够了就能踢好球。萨里和斯帕莱蒂两人,应该好好想想了。那么多意媒、专家和球迷批评他们,是有原因的。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