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幕让布冯泪流满面!万人球场静默 却能感动了世界

腾讯讯体育3月12日意大利都灵讯 (文/扎扎 发自都灵安联球场)

时隔一个月,安联球场终于再次迎来了意甲比赛。

天公不做美,阴雨天气笼罩了都灵城的整个周末。尤文重返榜首,也打不开笼罩在整个意甲心头的悲伤。

上周末,佛罗伦萨球员阿斯托里意外去世,本轮意甲的所有比赛前都进行了一分钟的默哀仪式,本场比赛也不例外。

默哀时,尤文大屏幕上播放着阿斯托里生前比赛的画面,配乐是已故意大利歌手卢西奥-达拉的经典歌曲《燕子》——“这痛苦来自哪里?谁能告诉我爱是什么?他从哪来?又去了哪?”,哪怕最狂热的球迷此刻都安静了下来。安联球场里,数以万记的人静默哀悼,心里回荡着某种力量。

全场安静下来,悼念阿斯托里

替补席上的布冯面色凝重若有所思,与阿斯托里同为米兰青训出身的德希利奥甚至流下了眼泪,当音乐停止,大屏幕上出现“再见,大卫!”的字样,全场观众鼓掌致意。这周末,所有意甲队服的左臂都印有“Ciao Davide”字样,尤文全队更是手缠黑纱纪念紫百合队长。

布冯掩面落泪

赛前热身结束前,伊瓜因接过了尤文图斯二月份队内MVP奖杯,伊瓜因上个月状态出色,周中在温布利更是一传一射帮助尤文反杀热刺晋级欧冠八强。赛前热身时,南看台高声歌唱“小烟枪~哦~小烟枪”,尤文球迷对伊瓜因的喜爱显而易见。在谈到欧冠八强对手时,阿莱格里表示不想再碰到巴萨了,当我把这个问题抛给当地球迷时,球迷们则表示,“我认为尤文不畏惧任何对手,虽然皇马和巴萨有C罗和梅西,但我们也有伊瓜因和迪巴拉!”上一场赛后,伊瓜因本人也是信心爆棚——“我们这赛季的目标的三冠王!”

如果尤文图斯本场比赛能够取胜,就将超越那不勒斯,逾越至榜首。不过赛前,阿莱格里还是提醒球迷和队员,球队虽然表现不错,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赢得任何锦标,联赛也仍排在第二位,切不可大意。考虑到本场比赛尤文进行了大面积的轮换,阿莱格里的谨慎不无道理。

即便进行了轮换,周中在温布利的苦战还是让尤文略显疲态,对手乌迪内斯则休息了两个礼拜以逸待劳,基耶利尼比赛刚开场就在禁区附近铲倒杨克托吃到黄牌;伊瓜因在禁区前被放倒后痛苦倒地更是让球迷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阿莱格里此前表示伊瓜因和迪巴拉都不在最佳的身体状态,为了避免重蹈贝尔纳黛斯基的覆辙,阿莱格里马上叫曼朱基奇前去热身以防不妙。不过正是通过这次任意球机会,迪巴拉一蹴而就,1-0!

迪巴拉破门

不久后,迪巴拉制造点球机会交给伊瓜因主罚,然而后者的射门被乌迪内斯门将比扎里奋力挡出,全场准备庆祝胜利的球迷大失所望,“又没进!”笔者身旁的记者同行也毫不掩饰自己的失望之情。上一次主场迎战热刺,伊瓜因也罚丢了一粒点球。赛后发布会上,阿莱格里对此也有些无奈——“迪巴拉赛季初罚丢了两个点球,伊瓜因最近又罚丢了两个点球,我们8个点球罚进了3个,这只能说明最好的球员也有不走运的时刻。”

易边再战,伊瓜因利用一次背身拿球的机会倚住防守的安杰拉为迪巴拉制造单刀机会,后者梅开二度,杀死比赛!两球领先,南看台又开始了歌唱表演,歌声淹没了客队球迷挑衅的声音,尤文的攻势也丝毫不减,乌迪内斯也始终无法对尤文球门造成威胁。这种情况下,阿莱格里仍然一丝不敢懈怠,当第四官员犯错在角球防守时提前换下了伊瓜因,“囧叔”急得咆哮了起来。不过除了这个小插曲,尤文的表现并没有让囧叔失望,把2-0的比分保持到了比赛结束。

赛后记者们再次把争冠的问题抛给阿莱格里,对此囧叔回应:“我们球队的力量来源于尊重并且从来不低估任何对手,现在我们的目标是下周三对亚特兰大的补赛。”赛季初,阿莱格里一直说3月份冠军争夺将见分晓,今天比赛结束,由于追平了与那不勒斯队的比赛场次,全取三分的尤文现在可以说是名副其实的登顶意甲,不得不佩服阿莱格里运筹帷幄的本事,再加上迪巴拉和伊瓜因两名大将的冲锋陷阵,尤文的争冠之路前途光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ergio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