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主场1000球!瘦死的骆驼比马大 阿森纳一豪门底蕴仅次曼联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1日,阿森纳坐镇酋长球场3-0击败沃特福德。第8分钟,德国中卫穆斯塔菲头球破门,为枪手打破僵局。此球极具纪念意义,因为这是兵工厂英超主场的第1000个进球,阿森纳也成为继曼联之后英超第二支达此里程碑的球队。

阿森纳终于一扫联赛连败阴霾

本场比赛之前,阿森纳在英超联赛已经录得999个主场进球,距离千球只有1球之差。此番主场面对沃特福德,能否进球不是悬念,悬念是谁能首开纪录。而开场第8分钟,答案就揭晓:厄齐尔左路任意球传中,穆斯塔菲反越位成功头球破门,帮助阿森纳首开纪录,第1000球正式诞生!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厄祖第50记英超助攻,用时141场,打破了曼联传奇坎通纳保持的143场造50助攻的英超最快纪录。

厄齐尔成为英超最快送上50助攻的男人

就此,阿森纳成为英超历史上第二支主场进球数达到千球(1002球)大关的球队。第一支当然是曼联,截至本轮2-1战胜利物浦,红魔在老特拉福德球场的英超进球数为1066球。历史第三多的球队是切尔西,至今在斯坦福桥攻入980球,距离千球大关只差20球;第四名是利物浦,在安菲尔德斩获959球;热刺(843球)、埃弗顿(773球)排名其后,均未达到900球,曼城的主场进球数排名第7,732球。

因为主场经历变迁,阿森纳的英超主场1000球用时496场,可以分为两个阶段。第一段是海布里时代,从英超元年到2005-2006赛季,枪手在海布里踢了272场联赛,打入538球,场均录得1.98球。第二段是酋长时代,从2006-2007赛季至今,温格的球队在酋长球场出战224场英超,打入464球,场均升至2.07球。

无论如何,温格对于阿森纳的贡献无可比拟

这1000球,刨除29个乌龙球,共由100名不同球员打入,第1球谁斩获的?正是温格现在的助教博尔德。进球最多者是谁?答案不难猜,当然是“枪王”亨利了:海布里国王斩获120球,领跑主场射手榜。有意思的是,近来传出阿森纳球员希望亨利(现在担任比利时国家队助教)能重返教练组来“帮助”温格的消息,而亨利一直希望有机会能执掌枪手教鞭,也许在不久的将来,带领兵工厂在酋长球场大杀四方的重任,就会落在他的肩头。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ektor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