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英超首位!切赫4神扑+怒拒点球 终迎200场零封里程碑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1日,阿森纳主场3-0大胜沃特福德,终止了连续11轮联赛丢球的尴尬。枪手门神切赫发挥神勇,扑住对方前锋迪尼的点球,力保城门不失,成为英超历史上第一位达到200场零封大关的门将。

切赫成为了英超首位达到200场零封的门将

这第200场零封,切赫等得实在太久了。要知道,阿森纳上一次联赛不失球还要追溯到去年12月16日1-0纽卡斯尔一战!从那之后,枪手已经连续11场联赛丢球,这是队史自1988年10月以来的最差纪录,当然也是英超时代最糟糕的防守成绩了。

切赫这200场里程碑等了太久太久了

其实在此期间,温格的球队不是没有零封对手的机会,切赫完全可以更早的达到里程碑。比如对阵西布朗一战,阿森纳最后时刻吃到争议点球,他因对判罚不满而染黄;又如对阵水晶宫一战,阿森纳早早就取得4球领先,可还是在第78分钟被米利沃耶维奇破门。再比如5-1埃弗顿一战,同样是4-0领先,太妃糖新星列文第64分钟扳回一球,让捷克门神饮恨。

本场比赛对阵沃特福德,切赫能否如愿以偿?赛前接受采访时,他表示:“每一次你做好准备,你都希望今天就是那个日子。当你达到199场,然后停在那里很长时间,你当然会非常失望。”于是,圣彼得下定决心,一定要在酋长球场力保城门不失,在今天将第200场零封的纪录拿到手。

开场第12分钟,沃特福德第一次考验了切赫,法国中场杜库雷的右脚劲射被他用膝盖扑出,显示出捷克门神出色的竞技状态。第26分钟,理查利森的任意球攻门又被切赫神勇化解!而在上半场补时阶段,巴西妖星接扬马特传中头球攻门,这一次还是难以逾越切赫爸爸的十指关。

切赫本场比赛多次送上精彩扑救

最大的考验,在第62分钟不期而至。奈尔斯禁区内放倒佩雷拉,阿森纳被判点球,枪迷惊呆了:这下子切赫的零封又要泡汤了。何出此言?因为要说捷克门神有啥软肋,那就是不擅长扑点球。数据显示,加盟阿森纳以来,他此前15次面对点球,无一成功扑出;英超生涯36次面对点球,被进30球,不算鲁尼和沃尔特斯罚丢,他只扑出4个,上一次在联赛里扑点还是2011年2月14日与富勒姆一战。

不过这一次切赫真是拼了,他成功判断对了迪尼的罚球方向,枪手生涯第一次将点球扑出!迪尼也成为继布莱克本的迪克科夫、西汉姆联的诺布尔、埃弗顿的路易斯-萨哈、富勒姆的邓普西之后第5位主罚点球被切赫成功扑救的英超球员。

切赫扑出点球

最终,凭借全场做出的4次扑救,切赫帮助阿森纳3-0完胜沃特福德,终于拿到英超第200场零封,成为达此成就的第一位门将,排在他后面的是大卫-詹姆斯(169场)、马克-施瓦泽(151场)、大卫-希曼(140场)、尼格尔-马丁(137场)、雷纳(134场)、范德萨(133场),等等,只有他还在英超踢球。

之所以强调“门将”,是因为如果抛开位置的限制,如计算单一球员参赛的其所效力球队不失球的场次,那么排名英超历史第一的是兰帕德,216场零封,然后是特里,214场,再次就是切赫了。有意思的是,这三位都曾在切尔西踢球。

切赫扑出点球瞬间

切赫这200场零封里,有162场是在切尔西取得的,其中2004-2005赛季保持24场不失球!转会阿森纳后,他三个赛季的零封场次为38场,本赛季只有10场不失球。不得不指出的是,虽然本场比赛发挥神勇,但切赫的确已经不复当年之勇,主要表现在低级失误增多,本赛季已经因为失误丢掉6球,而他英超生涯该项数据的总数也才24个丢球。

(念洲)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ektory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