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周继红:男子10米跳台仍有欠缺 混双新人还需磨练

周继红 资料图

腾讯体育3月11日讯(文/杨昕雨)北京时间3月11日,2018国际泳联跳水系列赛北京站进入最后一天争夺。随着林珊/练俊杰以349.56分夺得男女混合10米跳台金牌,中国跳水队以完美的表现收官,夺得了全部10个项目的金牌。这是漫长的冬训过后,中国跳水队在国际赛场上的首次亮相。作为“掌门人”,赛后周继红为队员们的表现给予了肯定,但也称个别项目仍出现了状态低迷的现象,表现有所欠缺。

周继红所指的便是今晚的男子十米台决赛。中国跳水队派出“双保险”杨健、陈艾森出战,两人虽然包揽了冠亚军,但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失误。周继红说:“这次在水立方的比赛是对整个冬训的检验,整体来说还是不错的。但有些项目,比如男子10米台的表现,还是欠缺一些。陈艾森的手臂拉伤,水花压不住。正常来讲杨健应该好一些,他整个冬训都不错,但5156还是出现了失误,心态还是没有调整过来。后面虽然没有失误,但是动作质量不够,不是正常水平,还是要多磨练。”

纵观本届跳水系列赛,施廷懋、王涵、杨健等老将表现仍旧稳定,新人张家齐,练俊杰,杨昊的表现也很亮眼。谈到队伍的新老交替问题,周继红说:“我们的新人还需要磨练,比如今天混合双人林珊是新人,自选第一个动作就出现了失误。”

新年伊始,以10枚金牌的表现收官,让许多人对中国跳水队新赛季的表现充满期待。但周继红仍旧有着“危机意识“,她说:”未来要解决的问题还很多。从这次水立方的比赛可以看出,很多国外选手没能调动起来,水平不够。另外一方面,比较拔尖的国外选手,比如英国的拉夫尔,女子三米单人澳大利亚的选手由于伤病没来参赛。这是今年第一站的比赛,后面水平会越来越高,状态都会提升上去。”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