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跳水梦之队难度王归来 杨健:低迷的时候每天都很着急

腾讯体育3月11日讯(文/杨昕雨)北京时间3月11日,2018国际泳联世界跳水系列赛继续进行。”压轴大戏“男子十米台决赛,杨健以539.55分力压奥运冠军陈艾森夺得冠军,后者以529.05分获得亚军。经历了几年低谷期后,杨健在本赛季的伊始以一枚国际赛金牌宣布”难度王“的归来。赛后,他激动表示,低迷的时间自己一直很着急,能到现在这一步,能够重新站在世界赛的舞台,已经足够开心了。

“最低迷的时候,每天都在想练习跳水是为了什么,现在能重新站在这个世界舞台,我觉得很开心。低迷的时候,每天都很着急。从失败那刻起,到现在这一步,每一次机会我都想抓住,但每次都没能抓住,还是要做好准备吧。”杨健说。

虽然夺得了金牌,但是杨健今晚的发挥仍旧称不上“完美”。今晚,他与陈艾森组成的“双保险”均有不同程度的失误。杨健也在赛后承认了这一点,他说:“今天赢得是不光彩的,因为陈艾森是我们绝对的一哥,我的想法就是跟着他屁股后面走,算是后补的阵容,他跳的不好的时候我来顶,我不好的时候他来,但是今天没想到两个人都失误了。”

东京奥运会,是中国跳水梦之队接下来两年奋斗的目标,也是杨健的目标。他说:“16年里约奥运会比完,我们就已经上路了,现在东京周期刚刚过去了一般,后面还是未知数,还是要埋着脑袋,使劲向前冲。”

(所配视频与原文内容无关,仅供延伸阅读)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