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拒翻穿!富力破战升班马输球魔咒 豪取两连胜

南方日报讯 (记者/彭博)又一次面对升班马,广州富力队没掉链子。10日晚,广州富力队迎来赛季首个主场比赛,在越秀山体育场对阵升班马大连一方队。虽然面对对手顽强的防守,上半场打得有些艰难,但凭借陈志钊、扎哈维下半场的进球,富力队最终以2比0获得胜利,取得新赛季两连胜。富力队此前面对升班马时常有输球的情况,但这次并没有发生。

富力主场取胜一方

大连队首轮0比8惨败,不少人开始怀疑他们是否具备征战中超的实力。主帅马林对此并不担心,他知道惨败是因为球队开场30秒丢球导致心态失衡,为此本周的训练他经常与球员沟通,帮助球员们重拾信心。平时多以运动打扮示人的马林,此役特意穿上了西装,通过这样的变化来提升球队士气。

其实升班马大连队对于顶级联赛并不陌生,除了外援和U23球员,绝大部分主力都有征战中超的经验。本场比赛他们排出了352的阵型,而对于一支立足防守的球队来说,这等于多数比赛时间都有5名后卫保护球门,再加上该阵型恰好与富力队的阵型相同,所以更像“人盯人”战术,这让富力队一度很难适应。

坦白说,富力队上半场很难找到机会,反而是大连队通过反击多次威胁主队球门。要不是程月磊的出色发挥,富力队很可能是首先落后的一方。场上的局面印证了富力队主帅斯托伊科维奇的猜测,他赛前便表示这场比赛非常困难。中场休息的时候,他提醒球员们保持冷静和耐心,相信球队会找到机会和突破口。

第60分钟,丁海峰左路送出传中,大连队球员解围不远,陈志钊在禁区弧顶附近远射破门。斯托伊科维奇认为此进球为富力队找到了胜利之匙。在1比0领先之后,富力队有更多的突破空间。

5分钟后,扎哈维利用雷纳迪尼奥创造的任意球机会,将比分扩大至2比0。“扎球王”新赛季脚风很顺,两轮攻入4球,他的几脚瞄准对方后卫身后空当的妙传,也多次帮助球队制造得分机会。

终场前富力队还有机会将比分扩大,乌索中场得球形成单刀机会,当天恰巧过生日的巴西人没有贪功,将球传给雷纳迪尼奥,小雷射门得手。可惜裁判经过查看录像回放,最终判罚小雷越位在先,进球无效。

对于裁判借助视频回放做出判罚,斯托伊科维奇认为:“这可以帮助裁判更加客观、公正地看待事实,裁判做出判罚还是正确的,没有人能够抱怨,是非常好的技术。”

最近两赛季,富力队经常击败强敌,却也常常在升班马身上“失分”。2016赛季,富力队主场对阵升班马河北华夏幸福队,在多打一人的情况下输给对手。2017赛季,富力队两回合均不敌升班马贵州恒丰智诚队。这一次,富力队没有再在升班马身上翻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