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超越皇马!巴萨28轮不败创队史纪录 仅次一神队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1日,轻松战胜马拉加之后,巴塞罗那将西甲开局不败纪录延续到28场,超越皇家马德里此前创造的纪录,距离皇家社会保持的西甲最长开局不败纪录也仅差4场。4月18日在巴拉依多斯球场,巴萨将迎来创造西甲全新纪录的机会。

超越皇马!巴萨28轮不败创队史纪录 仅次一神队

此役的胜负悬念不大,原因是此役之前,两支球队的状态犹如天壤之别,积分足足相差56分,创造了积分差距纪录。比赛的走势也反映出这一点,苏亚雷斯、库蒂尼奥早早连入两球,而在穆萨-加西亚第30分钟染红离场之后,比赛提前失去了悬念。《阿斯报》指出,巴萨以最省力的方式解决了战斗,足球有时候是难以预测的,但这场比赛却并非如此。

战胜马拉加之后,巴萨将赛季开局不败纪录延续到28场,继续扩大队史纪录的同时,还超越了皇马在1968-69、1988-89赛季创造的纪录。而在跨赛季,巴萨已经35轮保持不败,巧合的是,巴萨上一次在西甲告负正是在客场0比2负于马拉加,当时是在2017年4月8日,时隔11个月,巴萨成功在玫瑰园球场复仇。

超越皇马!巴萨28轮不败创队史纪录 仅次一神队

超越皇马之后,巴萨的下一个挑战是追平乃至超越皇家社会在1979-80赛季创造的32轮不败的纪录。巴萨未来4轮的对手分别是毕尔巴鄂竞技、塞维利亚、莱加内斯和瓦伦西亚,如果在这4场比赛里保持不败,那么巴萨将追平皇家社会的纪录,而如果在对塞尔塔时继续保持不败,那么巴萨将创造西甲史上的全新纪录。

除了创造纪录之外,巴尔韦德此役的收获还有不少。在梅西缺席的情况下,巴萨此役改打433,库蒂尼奥、登贝莱与苏亚雷斯组成了锋线三叉戟,前多特蒙德边锋显然更适应这一阵形,除了助攻库蒂尼奥之外,登贝莱此役还有8次盘带,创造了个人赛季纪录。

最后时刻,安德烈-戈麦斯在替补塞尔吉-罗伯托出场之后担任右后卫,而比达尔在顶替登贝莱出场之后则出任右边锋,对巴尔韦德来说,这也是一次有益的战术尝试,阿莫尔赛后指出,“我认为巴尔韦德一直很信任他,他今天出场后担任后卫,他是一名为球队竭尽全力的球员”。值得一提的是,苏亚雷斯第84分钟“成功”染黄,将在对毕尔巴鄂竞技时自动停赛一场。在全取三分、创造纪录的同时,巴萨在玫瑰园球场还有额外的收获。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ohn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