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ESPN预测小威复出不会顺利 WTA正形成新格局

腾讯体育讯(文/ESPNPeter Bodo)两个月前,小威大可以在WTA赛场作壁上观。但现在,她可能有点到危机感。

ESPN分析员帕姆-施里弗说:“小威归来比赛就不一样了,所以,最大的疑问是,她的复出会是怎样?”

WTA形势的发展令人有些措手不及。如果说这种上升没有被察觉,那么你可以将问题归咎到罗杰-费德勒身上。澳网期间,他霸占了各大媒体头条。但是这却掩盖了这么一个事实:多年来,WTA造就了一个最伟大最具竞争的大满贯赛事之一。

去年年底,WTA似乎动荡地进入2018赛季。没有人能利用小威的缺阵而步步紧逼。在小威赢得2017年澳网女单冠军暂别网坛之后,其他三大满贯的女单冠军均由不同球手所夺得,其中两位还是首次染指大满贯冠军。

往好的方面去想可以说是“新的一年将会是不可预测的”;说句不好听的就是“大满贯会像游戏节目一样,每周会出现一个幸运者,看惊喜砸中了谁”。这样的发展趋势对小威来说是有利的,因为她正在面临艰难的复出之路。

施里弗指出,小威在今年的三次出场中都表现得技艺生疏。她先是在表演赛输给了上届法网冠军奥斯塔彭科,之后搭档大威出战联合会杯女双比赛再次落败。美国时间周一晚上,她又在麦迪逊花园广场的抢十大战半决赛中以微弱劣势输给了中国球员张帅。施里弗指出:“除非那一刻一切突然静止,否则你不得不怀疑,在印第安纳维尔斯的高温下,在密集的赛场中,她如何取得救赎?还有很多的问题存在。”

去年,小威接受紧剖宫手术后出现肺部栓塞。虽然她离开WTA赛场有一年之久,生完孩子卧床了6个星期。但是WTA没有停止过脚步,也不会停下来等待。

在最近的比赛中,卡洛琳-沃兹尼亚奇夺得澳网令人印象深刻甚至可称为激动人心,凭借这个冠军她的排名重返世界第一。西蒙娜-哈勒普冒出来的时间不长,但比赛中表现出来的战斗精神让人折服。还有其他球手,例如科贝尔,她已显现出重返世界顶尖水平的迹象。

现世界排名第四位的斯维托丽娜在纽约接受ESPN采访时表示:“现在的网球水平绝对是更高的,在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它更考验运动员的体能。网球每天都在进步。如果你回头看看过去的一年,东西都变了。它总是被推上更高的台阶。”

前世界第一球手特雷西-奥斯汀认为,今年比赛水平的提高是显而易见的。“但是,目前仍没有像小威统治时期的秩序感。对于一些球员来说,她们已经就位。比如沃兹尼亚奇、哈勒普和科贝尔。这些球员都需要改变发生。这样能改变一切。”

澳网之后,WTA的新格局还会稳定一段时间。科维托娃术后仍在找状态,不过她已经在圣彼得堡和卡塔尔取得不错的成绩。斯维托丽娜也赢得了迪拜赛的冠军。

去年的看客看似已经准备好迈出下一步。问题是,不知道小威是否能够应付好。

(冬小麦)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