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前四?广厦老板定下冠军目标 春哥:努力完成

前四?广厦老板定下冠军目标 春哥:努力完成

广厦召开誓师大会

昨天下午,浙江广厦男篮在天都城基地举行季后赛的誓师大会,老板楼明也给球队提出了新的目标——总冠军。“等着我们最终胜利那天,我再跟大家喝庆功酒。”楼明说。广厦主帅李春江和队长林志杰也表达了对冠军的渴望和追求。

老板说 楼明:等着喝庆功酒的那天

赛季初,广厦老板楼明给球队定下两个目标:常规赛进前六名;季后赛跨过第一轮。广厦高歌猛进,以31胜7负夺得2017-2018赛季CBA常规赛冠军,超额完成了任务,以年轻球员为班底的广厦也渐渐露出了冠军相。

昨天楼明来到广厦天都城训练基地观看了球队的备战情况,并作了季后赛的动员。他首先肯定球队在常规赛中的优异表现,“2017-2018赛季,整个球队都非常努力,在常规赛当中做得很不错,非常辛苦地拿到了冠军。”不过重点在转折之后,他说:“但是,我们的目标远不止于此!”

没错,广厦的新目标就是——总冠军!“我希望球队和教练组充分认识困难,从季后赛附加赛来看,季后赛的对抗和常规赛完全是两码事,大家把心态调整好,赛出广厦的风格。我们原来的目标是打进前四名,但现在看看,包括分组情况,我们是有机会(夺冠)的。只要有机会就不要放弃,把牢机会。”楼明说。

“今天是季后赛的动员,等着我们最终胜利那天,我再跟大家喝庆功酒。”楼明看看主帅李春江,又继续解释了一下,“这是目标,不是要求,所以不要有太大的压力。有目标,才能干一番大事。”

教练说 李春江:今年球队有个好趋势

一手建立宏远王朝的李春江是国内最有经验的冠军教练,不过在广厦,他还未真正地证明自己,他本人也有些不甘,发言的第一句话就是:“我来广厦这几年,每年都进入季后赛,但都是一轮游。”

李春江说常规赛冠军是大家一起努力的结果,他也告诫队员,“常规赛并不能代表季后赛,常规赛只是一个过程!”至于今年能否在季后赛当中开花结果,李春江直言:“今年球队有了个好的趋势!”

“希望大家通过这段时间的备战,把身体状态调整到最好。我自己感觉到,今年球队的改变比往年好了很多,我们会全力以赴,认真准备季后赛,打好季后赛。”李春江说。

对于季后赛首轮对手深圳队,李春江认为双方各有优势,“常规赛我们主客场都赢了深圳队,心态上占些优势,但对方打过两场附加赛,比赛的状态会更好。”李春江希望球员能在剩余的时间里,通过训练尽快进入比赛的状态,来弥补缺点。

至于老板楼明提出的目标,李春江也欣然接受,“这个赛季,大家都有信心,每个人都有追求,心态比以前好了很多,常规赛拿下过很多以往拿不下的艰难比赛,在士气和上进心上都有提高,我们会一起努力去完成目标。”

球员说 林志杰:往上走拿下总冠军

“今年是我加盟广厦的第9年,希望季后赛突破第一轮,往上走,拿下总冠军!”队长林志杰的发言言简意赅,又充满斗志。

林志杰是球队当中唯一有半决赛经验的球员,聊起那年的季后赛还是记忆犹新,“那时候我刚来,博哥(现助教王博)也还在打球,当时球队的气氛非常好,球场上完全按照教练的意图去执行。”

家有一老如有一宝,林志杰的数据虽然逐年下滑,但他的经验无可替代。对于即将到来的季后赛,林志杰坦言还会有些紧张,“说不紧张是不可能的,这么多年很多次季后赛第一轮就结束了,特别是今年拿到常规赛冠军,对球队还是有小小的压力。”

林志杰身边的人换了一茬又一茬,现在围绕在他身边的是胡金秋、赵岩昊等95后小将,他也提出了建议,“跟年轻的这批,我们的默契培养得很好,他们这几年的努力有目共睹,到了季后赛关键是在心态和自信上。”

“心态就是别去想太多,上场就做你该做的事情,去拼,不管什么阶段,就是不服输。自信,是在练习当中的自我提升,等比赛强度上来,能不能投进该进的球,就看训练中的自我设定。”林志杰进一步解释道。

时报记者 黄成宇 文 胡峻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