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队史生死战胜率高达75%!北京还能过难关吗?

队史生死战胜率高达75%!北京还能过难关吗?

北京生死战胜率极高

腾讯体育3月9日讯 北京时间3月10日,北京队将在主场与上海队展开季后赛附加赛10进8的第三场生死战,晋级还是回家,将在这一场比赛后见分晓。从CBA联赛成立至今北京队所经历的生死战共有4场,他们拿下了其中的3场,胜率高达75%!生死战前,北京队总能爆发出惊人的战斗力。下面来一起回顾北京队的这4场生死战。

1997-98赛季 季后赛首轮2-1胜上海

本赛季的北京队志在换血,巧合的是,20年前的他们也处于换血的阶段,而且季后赛的首个对手也是上海队,双方同样经过了三局两胜的生死战。当时时任球队队长的闵鹿蕾退役后成为北京队的主教练,北京队正式开始换血。闵鹿蕾执教的第一个赛季,北京队在“双塔”巴特尔和单涛的带领下杀进季后赛,首轮他们遇到了初入CBA的姚明所领衔的上海队,在前两场1-1战平的情况下,北京队第三场艰难击败对手,以总比分2-1晋级。

2004-05赛季 季后赛首轮1-2负八一

2004-05赛季后半段,从NBA归来的巴特尔加盟北京队,让球队实力大增,而且当时北京队还拥有尼日利亚国手奥德杰,两人组成的新双塔威力无穷,最终北京队时隔一年重返季后赛,剑指总冠军。可不幸的是,北京队在季后赛首轮碰上了拥有刘玉栋和李楠的八一队,双方战成1-1,可是第三战客场作战的北京队不敌对手,惨遭淘汰,这也是北京队在生死战中唯一的一次失利。

2011-12赛季 季后赛次轮3-2胜山西

那是马布里加盟北京队的首个赛季,他们在季后赛次轮碰上了老马的前东家山西队,两队的系列赛打得难解难分,直至最后第五场生死战。主场作战的北京队在马布里的带领下最终110-98击败山西队,挺进总决赛,马布里砍下30分9个篮板和8次助攻,之后他们又总比分4-1战胜卫冕冠军广东队,队史首次获得总冠军。

2013-14赛季 季后赛次轮3-2胜广东

这一轮京粤大战可谓火星四溅,前三场北京队一度取得2-1的领先,但是第四场广东队攻陷五棵松,扳平总比分。第五战虽然是客场作战,但是北京队从始至终都处于领先地位,最终以110-102淘汰广东队,时隔一年再进总决赛。马布里依然难以阻挡,他砍下31分5个篮板5次助攻,孙悦得到19分,另外易建联空砍30分9个篮板2盖帽。重返总决赛的北京队最后4-2战胜新疆队,再获总冠军。

由此可见,当出现抢3或抢5的生死战时,北京队总能突围成功。尤其是马布里时代,四年三冠让北京队拥有比上海队更加深厚的底蕴,主要球员翟晓川、方硕、王骁辉和朱彦西等基本上都经历过生死大战的洗礼,在打硬仗方面很有经验,这从他们在3月7日客战上海时,方硕和王骁辉等屡中关键球的表现就能窥见一二,再加上拥有主场优势,所以北京队明晚获胜的希望很大。

反观上海队,他们共经历过3次生死战,但全部告负,最近的一次是上赛季季后赛首轮第五场,他们在主场加时95-102输给了深圳队。上海队能打破宿命,像季后赛首战那样客场过关吗?唯有拭目以待。

(紫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