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马刺战强队胜率仅38% 妖刀:目标变为进季后赛

腾讯体育讯(作者/Michael C.Wright,ESPN撰稿人)本赛季,一向稳定的马刺受到大面积伤病困扰,目前他们排在西部第五,仅仅领先西部第十的爵士2.5个胜场,稍有不慎就会跌出前八无缘季后赛。要知道,自1996-97赛季后,马刺还没缺席过季后赛。

吉诺比利发声

“停止哭泣,只管打球,这就是我们所做的,”马刺主帅波波维奇说道,“队里没人哭泣,没人找借口,其他每支球队也有自己的问题要解决,至于我们,那就是伤病。我们也很失望,因为我们希望完成上赛季拿到61胜进入分区决赛时未完成的目标,本赛季多数时候我们的防守效率都是联盟第一或第二,但过去10场我们的防守效率只排在第22位。这是如何发生的?人还是同一批人,他们依然那般在乎胜负,所以他们一定是有点燃料不足。”

本赛季,莱昂纳德因为伤病缺席了多数比赛,鲁迪-盖伊、托尼-帕克等主力都曾因伤缺席比赛,保罗-加索尔刚刚受伤倒下。如今,莱昂纳德何时复出还是未知数,马刺连续20年杀入季后赛、连续18个赛季拿到至少50胜的纪录可能中断。

“赛季中期的时候我们的目标是拿下西部第三,”马努-吉诺比利说道,“现在,我们的目标是进入季后赛。”

本赛季,马刺是联盟第二老的球队,平均年龄28.7岁,仅次于火箭。以往,马刺可以依赖GDP组合,后来蒂姆-邓肯退役,帕克和吉诺比利老去,马刺可以倚仗莱昂纳德,可现在莱昂纳德也倒下,马刺失去主心骨。

“过去每场比赛,我们可以依赖帕克来一个上篮,或者吉诺比利、邓肯执行一个战术,他们甚至不需要喊战术我们就知道要打什么。可现在,我们必须得画战术解释给球员听,看看他们能执行到什么程度,这与以前不同了,这支马刺再也不是我们所习惯的那支老马刺。”丹尼-格林说道。

本赛季,马刺面对胜率低于五成的球队时战绩23胜6负,进攻效率106.6分,防守效率97.8分。但是,当马刺面对胜率五成或以上的球队时,他们战绩只有13胜21负,胜率仅为38%,进攻效率为104.5分,防守效率106.3分。

马刺在赛季前半程的表现还算不错,到一月底时,马刺第四节的防守效率还排在第二位,但自2月1日后,他们第四节的防守效率联盟垫底,攻守效率净值排在第28位。

“这就是个笑话,对吧?”谈及球队防守效率依然联盟第二,波波维奇说道,“应该有很多人很尴尬,因为我们的防守联盟第二,但过去11场第四节我们的防守那么烂,我们防守端的问题在于我们第四节防守总崩溃,这一点很明显,我们的投篮也不好,这种事总会发生,但如果你无法得分,你就不能在防守端犯错,这是我们的主要问题。所以,我们必须在48分钟时间里保持防守注意力,前50-60场比赛我们做到了,但近11场我们第四节的防守真的很烂。”

接下来,马刺还要面临艰难考验,他们最后18场比赛有8场是客场,他们还要跟勇士、雷霆、火箭交手。本赛季马刺客场战绩14胜19负,其中面对胜率五成以上的球队仅为3胜14负,本赛季马刺客场胜率可能自1996-97赛季以来首次低于五成。

“我们还有三场非常艰难的比赛,要在客场打三支西部顶级强队,没时间自怨自艾,”加索尔说道,“没有借口,我们必须搞定工作,现在留给我们犯错的空间已经很小。”

(从一打到五)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