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权威系统预测火箭前景:46%夺冠几率 远超勇士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9日,据ESPN旗下FiveThirtyEight网站的最新预测,火箭进入总决赛的概率达到58%,夺冠概率高达46%,相比之下,勇士有31%的几率进入总决赛,仅有23%的概率卫冕。

火箭被广泛看好

FiveThirtyEight采用了CARM-Elo系统进行预测,这是一款可以模拟强队或弱队未来比赛结果,同时可以随时调整预测结果的系统,最终预测出来的准确率要优于其他类似的系统。

根据系统预测结果显示,火箭最终能够拿到65胜17负的战绩,休斯敦有58%的概率进入总决赛,有46%的几率夺取总冠军。

而相比之下,之前的夺冠大热门勇士则是有31%的概率跻身总决赛,有23%的概率夺冠,其中夺冠的概率仅仅是火箭的一半。

本赛季的火箭已经拥有了挑战勇士的资本,球队的首发阵容表现非常稳定,当哈登、保罗和卡佩拉一同出战时,火箭的战绩为34胜1负,同时,戈登、阿里扎、塔克、巴莫特等人也能够在攻守两端给球队提供帮助。

勇士曾经依靠三分攻势改变了联盟的风潮,而如今,火箭将这项技艺发扬光大,他们的三分雨足以让任何对手为之胆寒,本赛季,火箭场均能够命中15.5个三分球,在联盟远超其他对手,而勇士场均命中11.8个三分,在联盟排名第五。同时,火箭还能够利用内线的杀伤制造更多犯规,他们本赛季场均命中20.6个罚球,也要领先勇士(场均命中17.2个罚球)。

火箭已经蜕变为一支攻守兼备的球队,他们本赛季进攻效率联盟达到113.5,位列第二,仅逊于勇士,而防守效率达到104.4,排名联盟第九。

在此前接受采访时,火箭后卫埃里克-戈登也表示:“我们是一支经验丰富的球队,我们不会犯太多错误,我们在进攻端是联盟最好的球队,防守端,球队也在不断提升。只要做好防守,我们就有机会击败任何对手。”

目前,火箭已经取得17连胜,创造了NBA本赛季最长连胜纪录,他们的确成为了联盟中最稳健的球队。

火箭和勇士两强争霸,在东部,最热门的球队是猛龙,目前,猛龙位列东部第一,他们本赛季进入总决赛的概率为56%,仅逊于火箭,最终夺冠概率为17%。

相比之下,勒布朗-詹姆斯领军的骑士有15%的概率进入总决赛,夺冠几率为3%。

而东部排名第二的凯尔特人甚至还不如骑士,他们进入总决赛的概率分为12%,夺冠几率为2%。除了火箭、勇士、猛龙、骑士和凯尔特人外,另外一支比较被看好的球队是76人,他们进入总决赛的概率为9%,夺冠概率为2%。

(猫大熊)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edc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