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赛软脚蟹?伊瓜因3分钟献传射 两战造4球完爆凯恩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8日,在惊险淘汰热刺之后,尤文再一次晋级欧冠八强,毫无疑问,两回合参与尤文全部4个进球的伊瓜因是头号功臣。依靠在安联竞技场、温布利大球场的神奇表现,伊瓜因将“大赛软脚蟹”的标签击得粉碎。

伊瓜因打进关键扳平球

首回合交锋时,伊瓜因既是功臣也是罪人,原因在于,小烟枪前10分钟梅开二度,帮助尤文取得梦幻开局,然而,阿根廷中锋之后错失单刀良机,又在上半场结束前踢飞了点球。如果他能够把握这两次机会,尤文首回合就将锁定晋级资格。

更糟糕的是,对热刺之后仅仅4天,伊瓜因在对阵都灵的德比一战受伤,缺席了之后对亚特兰大、拉齐奥的三场比赛。并不意外的是,头号射手的缺席让尤文进攻力锐减,连续三场比赛都是以1比0的比分取胜。当然,为了备战对热刺的这场生死战,阿莱格里也一直没有让伊瓜因冒险复出。

在曼朱基奇、贝尔纳代斯基、夸德拉多集体缺席的情况下,伊瓜因的状态成了尤文能否晋级的关键。老帅穆迪指出,“伊瓜因必须成为受伤之前的那个伊瓜因,在如此关键的比赛中,他必须站出来。”这一次,小烟枪没有让人失望,而是勇敢的站了出来。

前45分钟,伊瓜因只有1次射门,这是因为尤文的中后场球员面对对手的压力,只能被动防守,无法抽身支援伊瓜因。阿莱格里的调整打了对手一个冷不防,而伊瓜因抓住了第一次机会。利希施泰纳右路横传,赫迪拉头球摆渡,伊瓜因跟上右脚一垫,皮球轻松入网。

这是伊瓜因第二次射门,也是尤文第一次射正。20次为尤文出战欧冠的伊瓜因打入了第10球,成为第5名达到这一里程碑的尤文球员,其中,皮耶罗以42球排名榜首,其后分别是特雷泽盖(33球)、因扎吉(17球)、内德维德(11球)。

仅仅过了148秒,回撤到中场的伊瓜因转身摆脱桑切斯之后直传,迪巴拉得以反击破门。一传一射,伊瓜因帮助尤文完成了逆转。赛季至今37场比赛,伊瓜因已经参与了26球(21球5次助攻),场均参与0.70球。传奇前锋萨顿指出,“我们这一晚一直没有看到伊瓜因,但阿莱格里对战术做出了调整,伊瓜因以一次聪明的射门破门。当伊瓜因得到了机会时,他抓住了机会。伊瓜因太聪明了,看到迪巴拉开始跑位,他就送出了直传。”

凯恩毫无疑问是如今状态最出色的中锋,但在两回合淘汰赛里,伊瓜因的表现却完全超越了凯恩。热刺中锋仅在首回合打入1球,次回合碌碌无为,而伊瓜因却打入3球并且送出1次助攻,成为尤文淘汰热刺的头号功臣。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ohnsh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