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重庆U23中卫中超首秀抢眼 罗皓:赢球靠团结

腾讯体育 北京时间3月4日,2018中超首轮,重庆斯威队主场力克升班马北京人和获得开门红。全场比赛,上演中超首秀打满全场的U23中卫罗皓在后防线上表现十分抢眼,多次帮助球队化险为夷。赛后,这位小将直言:“中超第一场比赛就打满全场,感谢教练、队友对我的信任。重庆队的凝聚力非常强,这也是我们能够获得开门红的主要原因。”

虽然是中超首秀,不过已经在中甲联赛中磨练了两年的罗皓在比赛开始后很快进入了比赛状态,特别是在正面堵截和高空球的防守方面,罗皓显得很稳健。谈到此次中超首秀,罗皓很谦虚:“中超的节奏的确要比中甲快不少,我还需要尽快适应。感觉自己在经验上还是不足吧,队里的老队员不少,我会虚心向他们学习。”

今年刚刚加盟重庆队的罗皓,对这支球队,这座城市很有好感,“我觉得重庆队目前最大的优势就是团结,全队的凝聚力非常强。主教练和一些老队员赛前一直鼓励我,感谢球队给我这个首发机会,相信我,让我打满全场。今天来了三万多名球迷,气氛非常热烈,重庆这座城市,我非常喜欢。”

作为一名中后卫,中超比赛中面对的都是一些大牌外援。本场比赛,罗皓就很好地限制住了人和队的原马德里竞技队外援奥古斯托。对此,罗皓说:“作为一名之前从未踢过中超的年轻球员,盯防对方外援的确有一定压力,和他们对抗一定要拼尽全力,这也对我的成长大有帮助。先不去想那么多,先力争在球队站稳脚跟。”

谈到U23新政,罗皓认为:“现在中超能有这么多U23球员踢上比赛,包括我自己,和这项政策有直接关系。不过即使是U23球员,在队内也存在着激烈竞争,机会给我了,我就要把握住。”

罗皓是沈阳人,2004年加入沈阳鑫远翔俱乐部学球,2010年被交流到云南,代表云南参加了全运会。2014年,罗皓加盟广州富力梯队,2016年转会中甲内蒙古中优队,当年10月一次训练中,胳膊骨折让他休战了四个多月的时间。康复之后,罗皓越战越勇,为内蒙古中优队上赛季保级立下汗马功劳。此番来到中超赛场,这位年轻球员期待自己能够在顶级联赛中尽快闯出一片天地。(沈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