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深圳经验+深度占尽优势 广州还有机会翻盘吗

深圳力克广州拿到季后赛首胜

腾讯体育3月3日讯 季后赛首轮(10进8)广州与深圳的首场较量,在这一场注定激烈的比赛中,深圳队在主场直到最后一节才分出了胜负。最终深圳队以121-113战胜广州队,取得了附加赛的首胜。本场比赛顾全三分球10投5中砍下了全场最高的29分,帮助球队夺得了胜利。

CBA附加赛的四支队伍正好来自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单从球队实力来讲,广州与上海相对较弱。广州长久以来经常以CBA弱旅的形象示人,上赛季排名倒数的他们这赛季靠着三外援才将将挤进季后赛。他们的亚外桑尼今年已经30岁,大外援汉斯布鲁得分效率也很一般,在面对深圳队的强力外援萨林杰时,广州难以占到太多便宜。

而在国内球员的构成中,广州的主要队员还是一些新秀和宝岛两名球星,这让他们在面对深圳队的豪华国内阵容时有点相形见绌。深圳坐拥于德豪、顾全、李慕豪、孟铎等一众国手,其中于德豪在防守端颇为拼命,成功消耗了广州队的小外援弗格;而顾全早已是成名的射手,首战他力砍29分,在季后赛的防守强度下依然保持着不错的投篮稳定性。

从常规赛来看,广州本赛季被深圳双杀,常规赛首次交手时广州队就输了11分,最后一轮他们又输给对手17分,加上季后赛首场比赛,在面对深圳时他们已经遭遇三连败。而在季后赛经验上,广州队也远远不如深圳,要想在在下一场拿到一场胜利,广州需要调整的还有很多。

正如广州队主教练崔万军所说的:“本赛季我们进步明显,但是实力上的差距,绝不是一个赛季可以追赶的。”下场比赛对于广州队来说是本轮比赛的唯一一个主场,他们必须把握住这最后的机会,而两队实际情况摆在眼前,广州若想翻盘着实要面临着不小的困难。

(王路飞)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