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单节12分招招杀气外露 谁还说他是深圳软肋?

莱斯正名之战

腾讯体育3月3日讯 2017-2018赛季CBA季后赛首轮(10进8)广州证券对阵深圳马可波罗的比赛开打,在这一场注定激烈的比赛中,深圳队在主场直到最后一节才分出了胜负。最终深圳队以121-113战胜广州队,取得了附加赛的首胜,也让自己能在更进一步的过程中占据了优势。泰瑞斯-莱斯本场比赛出场31分钟,砍下了全队并列第二高的24分。

在季后赛第一轮中两队从一开始就毫无保留的亮出了看家本领,两队在第一节就杀得难解难分,弗格在第一节最后关头的压哨投篮让两队在第一节战平,单节16分的表现也让莱斯相形见绌,毕竟后者第一节1分未得,人们对他的非议声也再次响起。

莱斯作为小外援,在常规赛阶段场均只能得到16.3分,这对于小外援来说连及格分数都不算,在第37轮面对上海的比赛中他全场更是只得到6分。更让人诟病的是他的对抗能力。远的不说,在本场比赛的第二节,莱斯持球突破,陈盈骏上前防守与莱斯撞个满怀,莱斯跌跌撞撞的就向界外倒去,一个黑人与亚洲人相撞如此狼狈,也实属少见。不料在下一个回合,汉斯布鲁抢得前场篮板,一个干拔扣篮直接把莱斯带倒了,他的身体在激烈的季后赛对抗中显得愈发单薄。

或许是被激怒了,莱斯在接下来的时间内迅速展现出了自己的攻势,在被汉斯布鲁撞倒之后莱斯迅速持球快下,刚刚到了三分线附近,拔起就是一个干净利落的三分球。在比赛的第三节,在桑尼命中三分球之后莱斯面对着桑尼抬手就命中了一个三分球还以颜色,单从第三节说他就命中了两记answer ball。光是第二节,莱斯就得到了12分。

和萨林杰一样,莱斯也是深圳队的救火队员,在1月18日深圳队才宣布用莱斯代替了朗福德,虽然不在NBA效力,但莱斯在欧洲的纪录也是熠熠生辉。在2014-15赛季他当选过欧洲杯MVP,那年的最佳年轻球员叫波尔津吉斯。

MVP自有不一样的实力,在本场比赛的第二节,面对着弗格的防守莱斯一步抹过,面对着桑尼直接在空中一个折叠把球轻轻放进篮筐,这样的手感让人不得不佩服。

今夜面对着得分榜排名第三的弗格,莱斯也拿出了自己的态度,虽说得分不如弗格,但莱斯在第二节和第三节的连续得分确保了比赛的胜利,要知道他只在这两节拿了分数。有CBA最强外援之称,莱斯的队友萨林杰今天也是得到24分。

现在的深圳队已经有了强队的模样,他们的外援实力雄厚,国内球员顾全和于德豪也打出了属于自己的节奏。莱斯有着这样的队友这样氛围,慢慢开始苏醒的莱斯绝对是广州队最不想看到的局面。

(王路飞)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