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CBA季后赛首轮深圳险胜广州总分1-0 顾全29分

CBA季后赛首轮深圳险胜广州总分1-0 顾全29分

深圳力克广州

腾讯体育3月3日讯 2017-18赛季CBA季后赛首轮(10进8)今日开打,排名第8的深圳坐镇主场迎战排名第9的广州队,本场比赛打得非常胶着,凭借顾全末节的出色发挥,深圳队顶住压力,以121-113击败对手,取得开门红。

技术统计

深圳队篮板以51-44领先,他们在助攻数上也以14-9领先对手。

深圳队顾全三分球10投5中拿到29分7个篮板,萨林杰拿到24分16个篮板7次助攻2次抢断3次封盖,莱斯得到24分3个篮板,李慕豪得到14分5个篮板2次助攻3次封盖;广州队弗格得到35分5个篮板6次助攻,桑尼得到23分11个篮板2次抢断,汉斯布鲁拿到15分9个篮板,胡珑贸得到15分2个篮板。

比赛焦点

本赛季的CBA季后赛规则有所改变,参赛球队由过去的8支增加到10支,排名第7-10名的球队需要先打10进8的附加赛,排名第8的深圳和第9的广州将决出一个季后赛八强名额。两队历史上共交手30次,深圳队24胜6负占据上风,最近22次交手,深圳20胜2负占据绝对优势,本赛季常规赛,深圳双杀广州。

比赛回放

首节上来,何忠勉突破得手,李慕豪也跳投命中,深圳队打出4-1开局,广州此后打出一波6-0的攻势,鞠明欣转身打板命中后,广州以7-4领先。顾全连中两球,李慕豪也在弧顶飙中三分,双方战成11平。在此后时间里,两队你来我往,分差迟迟未能拉开,沈梓捷隔着桑尼完成势大力沉的暴扣,李慕豪也制造了犯规两罚全中,深圳以30-27领先。弗格弧顶干拔命中三分,首节战罢,双方战成30平。

次节回来,双方延续对峙的状态,汉斯布鲁在进攻端的表现极为活跃,不但完成暴扣,还在篮下打成2+1,帮助广州以47-46领先。此后,汉斯布鲁暴扣却将球扣飞,莱斯快攻得手,深圳队连续掀起反击,顾全和莱斯此后相继飙中三分,深圳打出一波12-1的攻势,比分变成了58-48。广州稍稍将分差迫近,罗旭东造犯规两罚一中,广州将比分追至53-60。萨林杰抛投命中,顾全底角命中三分,深圳队再度送出一波5-0,半场结束,深圳队以65-53领先。

下半场易边再战,桑尼两度在外线命中三分帮助广州将比分追至63-70。莱斯回敬三分,萨林杰也在篮下制造犯规两罚全中,深圳再度建立12分领先。广州此后打出一波7-0,弗格远投命中后,广州将比分追至70-75。莱斯外线投出三不沾,萨林杰拿到进攻篮板后完成双手暴扣,双方此后陷入拉锯,身体对抗明显增加,莱斯再度投出三不沾,顾全捡漏上篮得手,帮助深圳取得7分领先。弗格从人缝中穿过,命中神来之笔的压哨三分,第三节结束,广州将比分追至87-91。

末节上来,莱斯抛投造犯规两罚全中,深圳以93-87领先。桑尼飙中三分,胡珑贸也反击上篮得手,广州一波5-0将比分追至92-93。此后比赛依旧激烈,沈梓捷6分25秒六犯离场,于德豪在对抗中也被打中面部,鼻子出血,弗格上篮得手后,两队战成98平。顾全此后挺身而出连飙3记三分,李慕豪还剩1分钟时跳投命中,深圳以115-106领先,最终他们保住优势,以121-113击败对手。

下轮对阵

CBA季后赛首轮(10进8)采用3局2胜,赛制为1-1-1,3月6日,广州将会回到主场迎战深圳队。

首发名单

深圳:萨林杰、顾全、李慕豪、于德豪、何忠勉

广州:弗格、桑尼、陈盈骏、鞠明欣、范子铭

(猫大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